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3吨头尾架式翻转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3吨头尾架式翻转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3吨头尾架式翻转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焊接装备就是在焊接生产中与焊接工序相配合,有利于焊接生产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有利于提高装配焊接质量,促使焊接生产过程加速进行的各种辅助装置和设备。焊接翻转机是焊接变位机械的一种,是将工件绕水平轴转动或倾斜,从而使之处于有利于装焊位置的焊件变位机械,主要用于梁、柱、框架等结构的焊接。焊接翻转机的种类较多,常见的有头尾架式、框架式、转环式、链条式、推拉式等。焊接翻转机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工作效率高、工作质量好,可实现360度回转。因此,焊接翻转机广泛应用于化工、铁路交通、冶金等工业部门的自动焊接系统。
本次设计题目是3吨头尾架式翻转机,结构形式与车床类似,其头架为驱动端,可单独使用,利用安装在头架卡盘上的夹具,可为短小的工件翻转变位。翻转机尾架可在轨道上行走,便于根据工件的长度来调节与头架的距离。
本次设计考虑了翻转机的合理性和经济性等因素。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翻转机头架的机座、回转机构、工作台等的机械设计、装配图和零件图设计,针轮摆线减速机和电机的选型等。该翻转机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对焊件的适应性很强。

目录
前言1
第1章焊接变位机械的性能及结构3
§1.1焊接变位机械3
§1.2焊接变位机械应具备的性能及对焊接生产的作用3
§1.3焊接翻转机功能及结构形式5
第2章焊接翻转机方案设计8
§2.1本焊接翻转机总体设计及适用范围8
§2.2设计方案的确定8
第3章电机和传动装置动力参数计算10
§3.1电动机的选择10
§3.2传动装置的总传动比及其分配11
§3.3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12
第4章零部件的设计校核与选用14
§4.1针轮摆线减速机的选用14
§4.1.1针轮摆线减速机的特点14
§4.1.2针轮摆线减速机的选用14
§4.2机架的设计16
§4.3低速级轴的设计及校核17
§4.4滚轮轴的设计及校核19
§4.5走轮轴的设计及校核21
§4.6键的选用及校核22
§4.7齿轮的设计及校核23
结论25
参考文献26
致谢27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