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脱苯塔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脱苯塔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螺旋板换热器

脱苯塔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煤焦化学是研究以煤为原料,经高温干馏获得焦炭和粗煤气,并经合理的方法将粗煤气分离和精制成化学产品的技术和工艺原理的学科。其中,煤焦化学产品的回收和加工占主要地位。目前有些国家生产的炼焦化学产品品种已达500多种。中国目前经过生产试制,包括小批量生产的大约为150余种,正式生产的有70多个品种。这70多个品种的含量占煤中所含化学产品的95%,搞好这些炼焦化学产品的回收与精制,对经济建设将起到重大的作用。
粗苯和煤焦油是炼焦化学产品回收中最重要的两类产品,在石油工业中曾被称为基础化工原料的八种烃类有苯、甲苯、二甲苯、萘四类从粗苯和煤焦油产品中提龋目前。中国年产焦炭达到两亿多吨,可回收的粗苯资源达200多万吨。虽然从石油化工可生产这类产品,但焦化工业仍是苯类产品的重要来源,因此从焦炉煤气中苯族烃具有重要的意义。
粗苯是黄色透明的油状液体,比水轻,微溶于水。在储存时,由于低沸点不饱和化合物的氧化和聚合所形成的树脂状物能溶解于粗苯中,使其着色变暗。粗苯是由多种芳烃和其他化合物组成的复杂混合物。粗苯中主要含有苯、甲苯、二甲苯和三甲苯等芳香烃,易燃易挥发闪点为12℃,初馏点40~60℃.粗苯蒸气在空气中的体积分数达到1.4%~7.5%范围时,能形成爆炸性的混合物。通过洗油吸收法,固体吸附法和深冷凝结法从焦炉煤气中回收。
富油脱苯就是将通过洗油吸收法在焦炉煤气中回收的粗苯解析出来的过程,20世纪80年代以前,我国绝大部分焦化厂均是沿用原苏联的蒸汽加热富油脱苯工艺,这种工艺陈旧,蒸汽消耗量大,设备庞大,产品质量差。1976~1979年间,我国自行设计的脱苯装置相继在新(新余)钢焦化厂和济钢焦化厂建成,分别采用管式炉加热富油,脱苯塔打回流的30层单塔脱苯生产粗苯和45层单塔脱苯生产两种苯(轻苯、重苯)的装置,经过攻关、调试投入正常生产,并取得了“单塔脱苯工艺及新型脱苯塔发明专利”。目前国内各焦化厂均普遍采用了管式炉加热富油脱苯工艺。这种工艺可以有双塔生产轻苯、重质苯以及单塔生产粗苯和单塔生产轻苯、重苯和单塔生产轻苯、重苯和萘溶剂油的方法。
本设计富油脱苯工艺系统设计,主要包括工艺流程方案的选型,主要设备的设计和选型。

人孔

人孔

塔板

塔板

脱苯塔

脱苯塔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778
文件大小:3.3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