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磨煤机故障排除及其日常维护附工作原理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磨煤机故障排除及其日常维护附工作原理图

磨煤机工作原理图

摘要:
磨煤机是一种锅炉燃烧制粉系统的核心设备,是电厂的重要辅机。我国是一个蕴藏着丰富煤矿资源的国家,随着我国电力工业的飞速发展,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电厂仍将以燃煤为主。因此对磨煤机的制造、使用以及日常维护保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磨煤机已经成为电厂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近年来由于磨煤机故障造成电厂停机的事故屡见不鲜,究其原因是设备维修部门没有很好把握磨煤机故障出现的原因,本文介绍了磨煤机的常见故障排除与日常维护,以此为设备维护保养部门提供更多可借鉴的资料。
关键词:磨煤机、日常维护、故障

1.1磨煤机的工作原理
磨煤机是将煤块破碎并磨成煤粉的机械,磨煤的过程是煤被粉碎及其表面积不断增加的过程,主要通过压碎、击碎和研碎三种方式进行。磨煤机的型式很多,按磨煤工作部件的转速分为三类,转速为16-25r/min是低速磨煤机,转速为60-300r/min是中速磨煤机,转速大于300r/min即为高速磨煤机,本文以中速磨煤机为例介绍其工作原理,中速磨煤机应用最广泛的是碗式磨煤机,该机具有两个固定磨辊的外加力型辊盘式磨机,两个辊子在一个旋转磨盘上作滚压运行,来煤经供煤皮带机进入储煤仓内,再经过给煤送入磨煤机。原煤给煤机的中心给煤管喂入旋转的磨碗上。原煤落入磨碗后,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沿径向朝外移动至研磨环。由于径向和周向的移动,煤在可绕轴转动的磨辊装置下通过,由此,由液压缸产生的碾磨力通过转动的磨辊施加在煤上。磨辊装置使煤在磨辊下形成煤床,并在磨环与磨辊之间研磨成粉。
煤的研磨和干燥要同时进行,由高炉所产生的废气经过高温风机排放送到磨煤机对煤进行烘干,将经研磨的煤至磨机上面的分离器抽送到布带收尘器,再落到粉仓内喷送到高炉。

磨煤机的结构及作用
中速磨煤机主要由磨煤机本体、减速机、盘车装置、润滑油站、液压油站及密封风系统组成。
磨煤机本体
磨煤机本体由基础框架、底座和落渣门、机壳、传动盘、喷嘴环、磨盘、磨辊及其支承架、辊胎、加载装置、传动盘密封装置、分离器、消防灭火系统、联轴器、粉管等组成。

弹簧加载装置

弹簧加载装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072
文件大小:939.0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