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传动轴突缘叉加工工艺及钻39孔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传动轴突缘叉加工工艺及钻39孔夹具设计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研究背景1
1.2研究的目的和意义2
1.3国内外研究现状2
1.4研究内容3
第2章凸缘叉结构分析5
2.1凸缘叉的结构特点及功用分析5
2.2凸缘叉结构分析6
2.3凸缘叉的主要技术要求7
2.4凸缘叉的工艺分析7
2.5本章小结9
第3章传动轴凸缘叉的加工工艺10
3.1概述10
3.2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10
3.3基面的选择10
3.4加工工序安排12
3.5制定工艺过程12
3.6工艺过程方案论证12
3.7机械加工余量的确定14
3.8保证加工精度的方法15
3.9本章小结17
第4章凸缘叉夹具设计18
4.1论述18
4.2夹具设计中应注意的问题19
4.3专用夹具设计与原则21
4.4夹具设计程序22
4.5钻孔夹具25
4.6本章小结28
结论29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附录A 32
附录B 55

传动轴是汽车上的重要部件,它是连接变速器驱动桥的主要零件。其结构和加工工艺直接影响零件的性能,进而影响整车动力传递的效果。根据汽车的实际工作状态,确定参数,并完成传动轴凸缘的工艺设计。另外,根据传动轴的工作条件和结构设计中的确定的材料性能,进行该凸缘毛坯和机械加工的工艺路线和加工方法的设计及专用夹具设计。传动轴是连接变速器和驱动桥的主要零件,其结构相对简单,但是加工工艺复杂,在选材中,了解其加工工艺,并在工艺设计中,合理安排加工工序,设计合理的夹具,对产品的最终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而夹具设计的目的和意义可以从两个方面考虑。第一是在机械加工有重要的意义。它可以缩短辅助时间,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加工成本;保证加工精度及稳定加工质量;降低对工人的技术要求,提高工人的工作质量,保证安全;扩大机床的工艺范围,实现一机多能;在自动化生产和流水线中便于平衡生产节拍。第二方面是在工艺系统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因为夹具的能动作用,使夹具的整体刚度对工件加工的动态误差产生着非常特殊的影响。
与此同时,该设计还能培养我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完成产品设计的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熟悉热处理及夹具规范标注,为自己以后的相关设计打下良好的前提,并希望对现阶段的传动的高效化、经济化有一定的帮助。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基于pro

 

ug鞋

 

6-PSS

 

砂轮修整器

 

虎钳ug

 

V形座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