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一种能铣削组合机床及主轴箱设计(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一种能铣削组合机床及主轴箱设计(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主轴组件装配图

摘要
组合机床是以通用部件为基础,配以按工件特定形状和加工工艺设计的专用部件和夹具,组成的半自动或自动专用机床。具有以下优点:结构紧凑,可以减小占地面积、有利于实现工序集中,工作的质量更为可靠,同时由于可以缩短设计和制造周期,故可以减少投资,因而可以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大大提高生产率等。
此次设计的题目是一种铣削组合机床及主轴箱设计。以实现工序集中,提高生产加工效率,提高加工精度。为完成该篇设计,查阅了大量的文献,主要参考设计手册以及他人设计流程,以进行本次设计。完成该过程中,从所需加工的目标零件入手,确定本次设计所需达到的精度尺寸要求,并针对待加工零件对机床展开总体的设计规划。该设计的大概设计思路流程为:首先,根据需求以及各种规范,确定机床的总体布局,力求布局的合理与紧凑;然后,进一步细化各个结构的设计,对主轴箱进行设计。在主轴箱的设计过程中,需要从主轴入手,在满足刚度、精度等要求下,实现其功能结构要求,完成其它相应零件的设计。
本次设计初步完成了一种铣削组合机床及主轴箱设计。完成了总体方案的选择与确定;零构件的设计与选取;画出总体方案系统图及其布置图。并对主轴组件完成了:主轴组件的结构设计、方案设计、技术设计和结构设计;相关图纸的绘制。

关键词:铣削组合机床;铣削机床;主轴箱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第二章机床总体设计6
2.1设计依据6
2.1.1工件6
2.1.2刀具7
2.2工艺分析8
2.2.1工艺方法8
2.2.2机床总体布局8
2.2.3机床运动的确定9
2.3机床主要技术参数的确定9
2.3.1确定工件余量10
2.3.2选择切削用量10
2.3.3运动参数10
2.3.4动力参数主运动驱动电动机功率的确定12
2.4进给驱动电动机功率的确定13
第三章主轴组件设计15
3.1主轴的基本要求15
3.1.1旋转精度15
3.1.2刚度15
3.1.3抗振性16
3.1.4温升和热变形18
3.1.5耐磨性19
3.1.6其他19
3.2主轴组件的布局19
3.2.1适应刚度和承载能力的要求20
3.2.2适应转速要求20
3.2.3适应精度的要求21
3.2.4适应结构的要求21
3.2.5适应经济性要求21
3.3主轴结构的初步拟定22
3.4主轴的材料与热处理23
3.5主轴的技术要求23
3.5.1轴颈24
3.5.2内锥孔24
3.6主轴组件的计算24
3.6.1主轴直径的选择24
3.6.2主轴前后支承轴承的选择25
3.6.1主轴直径的选择26
3.6.4主轴前端悬伸量27
3.6.5主轴支承跨距27
3.7主轴结构图27
3.8.主轴组件的验算28
3.9主轴组件的润滑和密封30
3.9.1主轴轴承的润滑30
3.9.2主轴组件的密封30
3.10主轴组件中相关部件31
3.10.1轴肩挡圈31
3.10.2挡圈31
3.10.3圆螺母32
3.11主轴组件轴向调节机构37
3.11.1丝杠螺纹37
3.11.2丝杠轴承的选择38
3.11.3丝杠螺母38
3.11.4丝杠中段螺纹38
3.11.5丝杠上的内隔套38
3.11.6丝杠上调节用锥齿轮39
3.12箱体设计40
第四章结论44
参考文献45
致谢46

课题的目的与要求:
是学生在校期间十分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全面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对实际问题进行研究或设计的综合性训练。旨在检验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为学生后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掌握典型机械系统一般步骤和方法,学会需求分析与方案调研、可行性分析、方案设计等工程设计的步骤。具有机械设计,图纸绘制。说明书字迹工整,语句通顺,表达准确,格式符合规定,字数约1多万,英文翻译要求内容准确,语句通顺。
的主要内容(或设计的技术要求与数据):
结合设计任务书了解设计基本结构,掌握机械传动基本原理,设计总体方案,并对总体方案进行分析比较和论证,最后确定总体设计方案。翻译外文,编写设计说明书。
查阅参考文献、资料要求:
机械设计手册
机械设计及机械原理教材
振动干燥机结构设计

总体方案作为整体规划是进行后续设计的依据,如机床零部件设计,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具有重大影响。因此,必须全面综合考虑整体设计方案,在保证方案技术先进性,完成所需功能的基础上,确保其经济合理。

工件是指在机械加工过程中的加工对象,因此作为确定机床总体方案的重要参考之一,设计者必须明确加工对象的特点以及所需要达到的加工要求以此确定整体设计方案。
此次设计的加工对象为:VF-6/7型空压机减荷阀体(如:图1)的两侧面。
由于空压机减荷阀主要由阀体、阀芯、气路集成块、电磁阀及比例阀(容调阀)等部件组成。因此在制造减荷阀时,阀体的加工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阀体一般由铸造而成,但为了保证一定的粗糙度与精度等,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加工。
又由于减荷阀大多为为大批量生产,故选择采用铣削式组合机床。
由于组合机床为按工件特定形状和加工工艺而设计的,与传统机床相比,更易实现批量化生产,实现工序集中,且具有更好的精度,可以提高生产质量以及生产效率。
此次设计题目为组合机床,工件的具体要求如下表1:

组合机床外观图

组合机床外观图

主轴零件图

主轴零件图

主轴套筒零件图

主轴套筒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029
文件大小:3.1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