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摇臂钻床多轴头架设计(固定式)(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摇臂钻床多轴头架设计(固定式)(含全套CAD图纸)

固定式有齿轮装配-A0

前言
据有关资料报道,在一些工业发达的国家,设备的平均役龄控制在10~20年之间,设备的“技术老化”期短于10年,10年役龄以内的设备数量能够达到设备总数的50%左右,由此可见,设备更新速度相当快,一是用技术更为先进的新设备来代替技术性能“老化”了的旧设备;另一是进行有效的技术改造,使旧设备适应新的生产需要。
一般,普通单轴摇臂钻床只在主轴上装一个钻头,进行单孔钻削。如果大批量生产中也用这种方法加工,不仅生产率低,而且劳动强度大。为提高劳动生产率,在钻床主轴上装一个多轴头架,可以同时加工工件上的几个孔。
可以看出,改装后的多轴钻床,可以同时完成多个孔的钻、扩、铰等工序。工艺范围可以满足一般加工情况的孔类钻削要求。多轴头架可以起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孔系加工精度等作用。此外该装置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应用范围广等特点,值得推广。
这种齿轮式多轴头架的润滑性能好,不易生热,适应于在较高转速下工作,但是结构复杂一些,尤其钻孔主轴比较多时,更显的比较突出

设计的意义
为了使广大的一般小型生产厂家具有同一端面的多孔加工能力,我设计了重量较轻,钻削轴均布的五轴头架。同时拟订了两种方案:齿轮固定式五轴头架和无齿轮式适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中大批量的生产。

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1能够掌握设计计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提高设计计算的能力.
2加深领会计算的基本理论和深化所学的理论知识.
3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为以后在工作中遇到相关问题提供解决依据.
通过本次设计,能使我们把先修的基础和专业基础课程中所获得的理论知识在实际的设计工作中综合地加以应用,通过设计之后能够熟练应用有关参考资料、计算图表、手册;熟悉有关的国家标准和部颁标准,为以后成为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介轮轴-A3

介轮轴-A3

介轮轴上的齿轮-A3

介轮轴上的齿轮-A3

无齿轮式装备-A0

无齿轮式装备-A0

小轴-A3

小轴-A3

轴承-A4

轴承-A4

主轴-A2

主轴-A2

主轴上的齿轮-A3

主轴上的齿轮-A3

端盖-A4

端盖-A4

小轴齿轮-A3

小轴齿轮-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