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沙基铺砖机结构设计(公路建设铺砖设备)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沙基铺砖机结构设计(公路建设铺砖设备)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三维截图

本次的设计来源于沙基铺砖设备更新换代基础之上,通过设计出沙基铺砖机,从而来满足当今公路建设机械设备不足的缺陷。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沙基铺砖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沙基铺砖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沙基铺砖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安全系数高,对提高铺砖效率,减少人工投入,增强铺砖质量等等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结论。

目录

绪论1
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2
1.1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1.2 Solidworks设计基础6
1.2.1草图绘制7 1.2.2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10 1.2.3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12 1.2.4工程图的设计12 1.2.5装配设计12
2.沙基铺砖机结构的设计12
2.1沙基铺砖机总体方桉图12
2.2沙基铺砖机的工作原理13
2.3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4
2.3.1吸沙泵电机的选型计算15
2.3.2 V带传动的选型计算17
2.3.3伞齿轮传动的选型计算17
2.4行走部的设计11
2.4.1履带的设计与选型11
3.沙基铺砖机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18
3.1机架的三维建模19
3.2漏斗的三维建模20
3.3行走部的三维建模20
3.4沙基铺砖机的三维建模24
4.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5
结论26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本次设计的沙基铺砖机采取的方桉是:工作人员将待铺地砖从存放区取出摆放到沙基铺砖机的机架上面,首先工作人员转按照一定的形状和顺序摆放在沙基铺砖机的铺砖滑槽中,当沙基铺砖机移动时,沙子和砖由于重力的作用,砖会自动沿着滑槽铺到底面上面,实现轻松铺砖。

通过此次设计,又一次提升了运用三维软件的水平,并吸收了不少经验,总结为一下几点。
(1)有零件图纸作图与空想设计作图不同,零件尺寸已经给出,作图时先不考虑尺寸是否真的合适,根据尺寸作出零件的三维图,但到装配时必须要考虑尺寸是否合适,由于AutoCAD图纸效果不好,导致尺寸会有出错,甚至有出现欠定义尺寸,所以,此时必须通过配合后在衡量尺寸,再进行修改,直到满足配合要求。
(2)工具集的确方便了作图,通过选择零件类型,输入数据,就能生成出标准零件,但有时需要用到的零件在工具集上也未必能找到,所以此时要随机应变,运用其他零件代替并通过修改或添加零件使其满足要求。
(3)作三维图时要灵活变通,解决问题的方法总比问题多,当一种方法不能正常作图时,试试另一种方法,这不但能完成零件制作,同时也可以培养出更好的作图思路,和打破规矩的新想法。
(4)规则的零件,要学会使用一些能够节省时间的命令,如镜向,阵列等,“能省则时。
(5)关于装配,曾经带给我很大的阻碍,花了很多时间才弄清原因所在。在一可活动子装配体上,即使活动范围会产生干涉,也不能对其设定活动范围,如高级配合里的距离范围,和角度范围,即使在该活动范围并不影响父配体,也不可设定。因为一旦设定范围后,在父装配体上会将子装配体视为完全定义的模型,这样会对子装配体之间的配合产生矛盾,将不能完成装配。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0-车架

A0-车架

A0-行走部

A0-行走部

A0-滑道

A0-滑道

A0-机架

A0-机架

A0-沙斗

A0-沙斗

A0-主动轮

A0-主动轮

A0-主体

A0-主体

A0-砖斗

A0-砖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