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玉米脱粒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开题报告+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玉米脱粒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开题报告+答辩PPT

三维截图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玉米脱粒机的设计,此种玉米脱粒机的出现不仅能够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也可以实现农业的自动化大生产,并且玉米脱粒机更接近我们的生活实际。玉米脱粒机的设计是保证产品的质量,工作效率、节约能源、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是企业进行生产准备,计划调度、加工操作、生产安全、技术检测和健全劳动组织的重要依据,也是企业上品种、上质量、上水平,加速产品更新,提高经济效益的技术保证。然而机械设备又是机械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是传统的脱粒设备,还是现代脱粒设备,玉米脱粒机都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好的玉米脱粒机的设计可以提高产品劳动生产率,保证和提高加工精度,降低生产成本等,从而使产品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传统的实现玉米脱粒的方法都是依靠人工的方式,这样工作效率低下,质量得不到保证,而本课题所设计的玉米脱粒机,能够实现玉米的自动脱粒,在人工脱粒的基础上面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成本,特别与发达国家的玉米脱粒设备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新型玉米脱粒机的设计具有重要意义。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引言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2玉米脱粒机总体结构的设计5
2.1玉米脱粒机工作方式的选择7
2.2玉米脱粒机的结构原理10
2.3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1
2.3.1电机的选型计算12
2.3.2 V带传动的设计计算14
2.3.3传动轴的设计计算15
3各主要零部件强度的校核16
3.1机架强度的校核与计算17
3.2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19
4玉米脱粒机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20
4.1筛体的三维建模21
4.2机架的三维建模21
4.3 V带轮的三维建模22
4.4玉米脱粒机的三维建模24
5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5
结论26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本课题采用揉搓板齿式脱粒装置。它的工作原理是:玉米经人工送进入料口,在螺旋导料板的作用下进入脱粒区,脱粒区的栅格板由钢焊制而成,其间隙大于玉米籽粒的宽度,使得玉米粒能够从栅格板穿过,栅格板下焊有筛体,可有效的降低对玉米果穗的流动阻力,提高脱净率。

本次设计的是玉米脱粒机的设计,玉米经人工送进入料口,在螺旋导料板的作用下进入脱粒区,脱粒区的栅格板由钢焊制而成,其间隙大于玉米籽粒的宽度,使得玉米粒能够从栅格板穿过,栅格板下焊有筛体,可有效的降低对玉米果穗的流动阻力,提高脱净率。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大V带轮

A3-大V带轮

A3-电机安装板

A3-电机安装板

A3-筛体

A3-筛体

A3-小V带轮

A3-小V带轮

A4-出料斗

A4-出料斗

A4-连接套

A4-连接套

A0-机架

A0-机架

A0-脱粒体

A0-脱粒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