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ProE的齿轮油泵三维建模设计说明书+答辩PPT+开题报告+外文翻译+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ProE的齿轮油泵三维建模设计说明书+答辩PPT+开题报告+外文翻译+三维模型

目录

1绪论1
1.1机械专业传统的教学方式存在的问题1
1.2将三维技术应用到机械类专业课的教学中1
2设计概述2
3设计过程3
3.1齿轮油泵零件建模设计3
3.1.1齿轮油泵骨架的设计4
3.1.2齿轮油泵主体的设计5
3.1.3齿轮油泵左盖的设计7
3.1.4创建齿轮泵右侧盖的设计8
3.1.5齿轮轴的设计8
3.1.6其它零件的创建12
3.2齿轮油泵装配设计13
3.2.1虚拟装配设计13
3.2.2生成爆炸图16
4机构仿真及工作原理动画17
4.1齿轮油泵机构仿真设计17
4.2齿轮油泵工作原理动画仿真19
5总结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1.1机械专业传统的教学方式存在的问题
(1)在机械类课程的教学中,经常需要实物模型帮助学生理解教学内容,如果没有模型,仅仅依靠讲解,是很难讲清楚一个立体结构的。学生缺少对实物的感官认识也就更难理解没有模型的讲解,而传统的教学方式是利用教学实物模型,但实物模型携带不方便,而且容易损坏,不便于保管。
(2)教学中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传统的教学实物模型一成不变,更新换代的速度慢,而几十年不变的教学模型已不能满足教学和科技时代不断进步的需要。时代在发展,教学内容在不断更新,当然教学模型也要跟上教学内容的更新,要想根据教学需要更改实物模型是很困难的。更换新实物模型成本又很高,而旧模型基本没有再利用的价值,造成很大的浪费。
(3)传统的教学模型作运动演示和运动分析也存在很多缺陷,一是学校很难保证有一套完整的机械专业的教学模型,而且成本也较大;二是有些空间的机构内部的运动很难观察到;三是装配模型时容易损坏零件,运动容易出故障;四是运动特性的分析也很困难。
(4)对于机械设计的教学,传统的教学方法是先展开平面简图的构思,形成稍微完整的方案之后,开始绘制三维简图,完全定型后再根据需要绘制效果图、三视图或制作简易的模型。在造型设计的过程中,需要用样品实物模型来表达设计者的构思,但对每一种方案都制作实物样品,要付出大量的劳动,还存在着精度低、修改调整困难、设计周期长及成本费用高等问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53
文件大小:8.97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exe文件1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