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蚕豆脱壳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蚕豆脱壳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蚕豆脱壳机装配图A0

目录
1引言1
1.1提出课题的背景1
1.2蚕豆脱壳机的发展现状1
1.3项目研究的目的和意义2
1.4主要设计内容和关键技术问题2
1.5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3
2技术任务书(JR) 4
2.1产品设计的依据4
2.2产品的用途及使用范围8
2.3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8
2.4主要工作原理8
2.5总体结构概述9
3设计计算说明书(SM) 10
3.1设计前各项参数的确定10
3.2 V带传动13
3.3轴16
3.4刮板结构18
3.5栅笼19
3.6箱体20
3.7壳仁分离装置20
3.8机架20
3.9附件20
4使用说明21
4.1使用前的准备21
4.2工作中的管理21
4.3维护与保养22
4.4机械安全操作规程22
5标准化审查报告(BS) 23
5.1产品图样的审查23
5.2产品技术文件的审查23
5.3标准件的使用情况23
5.4审查结论24
6总结24
参考文献25
致谢26

技术参数参数值
结构尺寸1230×1180×1600
重量kg 15
物料含水量5
轴的功率kw 1.35

蚕豆果进入存料斗后,经下部的入料窄口形成薄层流落下来进入剥壳箱内,与高速旋转的刮板相互碰撞,在刮板的锤击下,蚕豆壳发生破裂,从而进行第一次剥壳。部分蚕豆果在下落过程中没有与刮板发生碰撞,有些发生碰撞了而蚕豆壳却未撞裂,这部分蚕豆落入到由圆钢棒排列成的栅格上,由于栅格顶部与刮板的旋转外径间的间距不足以容纳一个蚕豆果,因此蚕豆果将在落入栅格的同时被刮板再次锤击和挤压,从而使这些蚕豆果的果壳也被压碎。剥壳后的仁与壳通过栅格间的间隙落下,在下落的同时,受到风机吹来的经调节好的气流作用,果壳因重量轻而被气流送入集壳通道,而蚕豆仁因重量大,继续往下落,从而达到了壳仁分离的目的。
2.5总体结构概述
根据蚕豆脱壳机的剥壳原理可知道,蚕豆是从上至下依次经过集料斗、剥壳箱、栅格、下箱出口、分选口,蚕豆仁收集斗这些部件的,因此设计剥壳机的整体结构的依据就出来了。
设计过程是从上往下,从蚕豆的装集开始,最上面是集料斗,集料斗下方是剥壳箱,集料斗可与剥壳箱设计为一个整体。在剥壳箱内,蚕豆必须经过刮板的撞击和挤压作用才能进行剥壳,因此,将刮板设计置在剥壳箱内。蚕豆经过刮板的撞击和挤压进行剥壳后,要经过位于剥壳箱底部的栅格,于是可以把栅格设计成一个半圆栅笼,将其固定在剥壳箱的下半箱内。蚕豆穿过栅格后经过剥壳箱底部的出口往下落,在下落过程中,设计一个风机的吹入口,其作用是将经过剥壳的蚕豆壳与蚕豆仁进行分离,重量稍重的不被风吹走,而重量较轻的蚕豆壳将被风机吹来的气流带入到蚕豆壳收集通道,通道的底部设计成一定角度。经过分离的蚕豆仁往下落,落入蚕豆仁收集通道,将此通道与蚕豆壳收集通道的底面设计成一个整体,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被风吹走的蚕豆仁通过自身的重量往下回滚到花仁收集通道。
为保证整机的各部分的安装,需设计一个机架,机架起到其它几个部分的支承、定位、连接作用,并将电机安装在机架里面,剥壳机安装在机架的上方。其结构简图如图2.7所示。

大带轮零件图A3

大带轮零件图A3

刮板零件图A3

刮板零件图A3

刮板装配图A2

刮板装配图A2

料斗零件图A3

料斗零件图A3

四张A2拼合图

四张A2拼合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箱盖零件图A2

箱盖零件图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034
文件大小:2.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