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钢座活性套冲压复合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钢座活性套冲压复合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前言………………………………………………………………………1
.
摘要………………………………………………………………………2.

第一章零件工艺性分析及确定工艺方案……………………………3
.零件工艺分析………………………………………………………3
第1.2节工艺方案确定……………………………………………4
第1.3节排样确定…………………………………………………4
第二章工艺与设计计算…………………………………………………5
第2.1节模具的设计和加工………………………………………5
第2.2节冲裁力的计算……………………………………………6
第2.3节计算各主要零件的尺寸…………………………………8
第2.4节定位零件的设计…………………………………………17
第三章模具的装配…………………………………………………21

第四章结论与展望…………………………………………………….24

结束语…………………………………………………………………… 25

谢鸣………………………………………………………………………26

参考文献………………………………………………………………… 27
第1.2节确定工艺方案:

确定方案就是确定冲压件的加工路线,合理的工艺方案应在不同的工艺分析进行全面的分析与研究比较与其经济效果,然后选择合理的工艺方案。零件属于大批生产,工艺性好。若采用落料后拉深在再冲孔,则效率太低,而且质量不易保证。若采用级进模,则难以控制送料步距,而影响冲件的尺寸精度。在此冲件中,能保证凸凹模的最小壁厚故采用顺装复合模。
复合模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冲件精度较高,不受送料误差影响,内外形相对位置一致性好。
2.冲件表面较为平整。
3.适宜冲裁薄件,也适宜冲裁脆性或软质材料。
4.可充分利用短料或边角余料。
5.冲模面积较校
在选择工艺方面还考虑了下面的原素:如果先冲孔再拉深,很有可能出现拉深后所冲的孔会因拉深而变形,又考虑到拉深后原板料可能因所受力有所变化而产生边缘变形,出现何叶形状,所以最后加了一道工序切边,故此冲裁件采用落料拉深冲孔切边复合模为合理,设计方案为分别对凸模组件和凹模组件进行了定位和固紧。使装配容易和装配精度容易得到保证。

第1.3节排样的确定

排样的目的与作用:
冲裁件在板料、条料或带料上的布置方法称为排样法,简称排样。排样的结果表明要画出排样图。排样是否合理,直接影响到材料的利用率,零件质量、生产率、模具的结构,与寿命及生产操作方式与安全。因此,冲压工艺和模具设计中,排样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技术性很强的工作。
按材料的经济利用程度或废料的多少,排样可分为有废料排样与少、无废料排样两大类。排样又可分直排、斜排、对排、对头斜排、多排、混合排等。
有废料排样有如下几种形式:
1.直排,排样时,应优先选用直排,因为直排的模具最简单。但对于三角形、角尺形等工件,采用直排会造成较大的材料浪费,可考虑选择斜排或对排。
2.斜排,斜排将时制模工作量增大。可达15因此,如果节省材料不超过5用斜排是意义不大的。
3.对排,选取对排省料幅度较大。比直排省料可达30-50但需要注意如下问题:
如果采取送料一次冲一件的方案,即用单凸模,模具结构与直排时基本相同,模具费也相差不大,但只实用于条料,不能用卷料。因此在冲完一行程后,需要调头冲另一行,冲加一行时就,条料的钢度很差,给送料造成了困难,有时根本无法送料,操作者普遍不愿意采用这种方案,,因此,只有在生产量为大的的情况下,且调头冲时能保证有足够的钢度时才考虑采用这种方案。如果采取一次冲两件的方案,既用双凸模,则模具结构复杂了,模具长度增大了,因而模具费用增加了。可以用通过计算盈亏平衡点,对各方案进行比较,并作出选择。
4.多排,采用多排是为了省料,但省料很有限。
5混合排,如果将一种零件落料后的废料作为另一种工件的原材料,当然也可以提高材料的利用效率。但这种排样对于小型件既不方便又不安全。而采用混合排是只有两种零件的板厚与材质相同,并在设计人员的细心安排之下才有可能实现。

导向零件

导向零件

零件毛坯图

零件毛坯图

切边模装配图

切边模装配图

凸凹模

凸凹模

凸模固定板

凸模固定板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冲孔模

冲孔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67
文件大小:972.0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