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皮带盘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皮带盘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夹具总图

目录
1零件的工艺性分析1
2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1
2.1皮带盘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1
2.1.1皮带盘的用途1
2.1.2皮带盘的主要技术要求1
2.1.3审查皮带盘的工艺性3
2.1.4确定皮带盘的生产类型3
2.2确定毛坯绘制毛胚图3
2.2.1毛坯选择3
2.2.2确定毛坯的尺寸公差和机械加工余量3
2.2.3绘制皮带盘铸造毛坯简图4
2.3拟定皮带盘工艺路线5
2.3.1定位基准的选择5
2.3.2表面加工方法的确定6
2.3.3加工阶段划分6
2.3.4工序集中与分散6
2.3.5工序顺序的安排6
2.3.6确定工艺路线7
2.4工序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和公差的确定8
2.5切削用量、时间定额的计算9
2.5.1切削用量的计算9
2.5.2时间定额的计算12
3齿轮加工夹具设计15
3.1夹具设计任务15
3.2定位方案确定16
3.3刀具导向方案确定16
3.4夹紧方案确定16
3.4.1夹紧机构的选择16
3.4.2夹紧力的计算分析16
3.5夹具体的设计17
3.6皮带装置设计17
3.7定位误差分析与计算18
4方案综合评价与结论18
4.1方案评价18
4.2结论19
5体会与展望19
5.1体会19
5.2展望19
参考文献20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
1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1)该工件铸造后,很容易造成应力的分布不均。因此,铸造后进行时效处理,以改善材料的切削性能。
2)工序安排以台阶面和Φ46的内孔表面定位,装夹工件,达到了设计基准,工艺基准的统一。
3)该零件大端面对Φ46mm内孔中心线及台价面有位置度要求;外圆46mm外圆对Φ180mm分度圆有同轴度要求.

2.1盘毂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
一、盘毂类零件特点
皮带轮----属于盘毂类零件,一般相对尺寸比较大,制造工艺上一般以铸造、锻造为主!一般尺寸较大的设计为用铸造的方法,材料一般都是铸铁(铸造性能较好),很少用铸钢(钢的铸造性能不佳);一般尺寸较小的,可以设计为锻造,材料为钢。
1、功用
盘毂零件在机器中主要起支承、连接作用。
2、结构特点
盘毂类零件主要由端面、外圆、内孔等组成,一般零件直径大于零件的轴向尺寸。
3、技术要求
盘毂类零件往往对支承用端面有较高平面度及轴向尺寸精度及两端面平行度要求;对转接作用中的内孔等有与平面的垂直度要求,外圆、内孔间的同轴度要求等。
2.2、盘类零件制造工艺特点
(一)盘类零件
1、毛坯选择
盘类零件常采用钢、铸铁、青铜或黄铜制成。孔径小的盘一般选择热轧或冷拔棒料,根据不同材料,亦可选择实心铸件,孔径较大时,可作预孔。若生产批量较大,可选择冷挤压等先进毛坯制造工艺,既提高生产率,又节约材料。
2、基准选择
根据零件不同的作用,零件的主要基准会有所不同。一是以端面为主(如支承块)其零件加工中的主要定位基准为平面;二是以内孔为主,由于盘的轴向尺寸小,往往在以孔为定位基准(径向)的同时,辅以端面的配合;三是以外圆为主(较少),与内孔定位同样的原因,往往也需要有端面的辅助配合。
3、安装方案
(1)用三爪卡盘安装
用三爪卡盘装夹外圆时,为定位稳定可靠,常采用反爪装夹(共限制工件除绕轴转动外的五个自由度);装夹内孔时,以卡盘的离心力作用完成工件的定位、夹紧(亦限制了工件
除绕轴转动外的五个自由度)。
(2)用专用夹具安装
以外圆作径向定位基准时,可以定位环作定位件;以内孔作径向定位基准时,可用定位销(轴)作定位件。根据零件构形特征及加工部位、要求,选择径向夹紧或端面夹紧。
(3)用虎钳安装
生产批量小或单件生产时,根据加工部位、要求的不同,亦可采用虎钳装夹(如支承块上侧面、十字槽加工)。

弹性定位芯轴

弹性定位芯轴

工艺过程图

工艺过程图

夹具零件图

夹具零件图

零件图

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34
文件大小:3.4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