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发动机测扭油缸机械加工工艺及磨工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发动机测扭油缸机械加工工艺及磨工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磨工夹具总装配图A0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选题来源1
1.2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现状1
1.3主要设计内容及思路3
1.4预期设计成果3
第2章测扭油缸工艺规程设计4
2.1零件分析4
2.1.1测扭油缸的作用4
2.1.2测扭油缸的工艺分析4
2.2毛坯设计10
2.2.1确定毛坯的生产类型10
2.2.2材料分析10
2.2.3确定毛坯的种类和制造方式10
2.2.4毛坯形状与尺寸的确定11
2.3工艺路线的制订12
2.3.1加工方法的选择13
2.3.2加工阶段的划分17
2.3.3工序集中与分散18
2.3.4工序顺序的安排19
2.3.5工艺路线方案的确定20
2.4工序设计26
2.4.1基准的选择26
2.4.2加工余量的确定28
2.4.3工序尺寸及其公差的确定30
2.4.4设备、工艺装备的选择34
第3章磨床夹具的设计35
3.1分析原始资料、明确设计任务35
3.2磨床夹具的作用及设计要求35
3.3磨床夹具定位装置设计36
3.3.1定位所需限制的自由度分析36
3.3.2定位元件设计37
3.4磨床夹具夹紧装置设计38
3.4.1夹紧方案的选择38
3.3.2夹紧力的计算39
3.3.3夹紧机构设计39
3.5夹具体及其它装置设计41
3.6磨床夹具的精度计算与分析41
3.7夹具使用及维护注意事项43
结论45
参考文献46
致谢47
附录1零件图纸
附录2工艺规程
附录3设计图纸
2.2毛坯的设计
毛坯的设计应正确的选择毛坯。首先要根据零件的结构、材料、生产规模、机械加工的要求(余量、基准等)决定毛坯的制造方法,然后(锻造和铸造毛坯)确定其形状、出模角、圆角半径及技术条件。毛坯的尺寸和公差则在详细拟定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路线以后,根据各工序加工余量决定总加工余量及毛坯尺寸和公差。
2.2.1确定毛坯的确定生产类型
根据任务书可知该产品的生产纲领是小批生产。
2.2.2材料分析
测扭油缸零件对材料性能的要求,要求材料硬度值245HBS,加工后渗碳表面硬度值HRC≥60,非渗碳表面硬度HRC32~45.5。另外,测扭油缸零件是发动机关键的零件,其尺寸精度和形状精度要求也比较高,所以对毛坯材料的加工性能等要求也比较高,鉴于上述测扭油缸零件对材料的加工及使用要求,12Cr2Ni4A作为零件的毛坯材料。
2.2.3确定毛坯的种类和制造方式[4]
毛坯的种类很多,每一种毛坯又有许多不同的制造方法。常用的毛坯主要有:
(1)轧制件主要包括各种热轧和冷拉圆钢、方钢、六角钢等型材。
(2)铸件铸件适用于形状较复杂的毛坯。
(3)锻件锻件适用于强度要求高、形状较简单的毛坯。
(4)焊接件焊接件是将型材或板料等焊接成所需的毛坯,简单方便,生产周期短,但常需经过时效处理消除应力后才能进行机械加工。
(5)其它毛坯如冲压件、粉末冶金和塑料压制件等。
选择毛坯时应全面考虑下列因素:
(1)零件的材料及力学性能要求
(2)零件的结构形状与尺寸
(3)生产纲领的大小
(4)现有生产条件
(5)充分考虑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性能
根据对测扭油缸零件的分析和任务书的要求,测扭油缸是涡浆6发动机中的一个重要零件,要保证其良好的机械性能,和保证零件的工作可靠。零件为薄壁套筒类零件强度要求较高且是小批生产。因此选择锻件,锻造的方法有自由锻和模锻两种。自由锻精度低、加工余量大、生产率低,适用于单件小批量生产以及大型零件毛坯。模锻毛坯精度高、加工余量孝生产效率高,适用于中批以上的中小型零件毛坯。
由上分析,应选择模锻,模型锻造是将金属胚料放在具有一定形状的锻模膛内,受冲击力或压力面变形的加工方法。模锻可以获得合理的纤维组织,使得锻件机械性能好,尺寸准确,表面光洁,加工余量小,节省金属材料。
综上,确定毛坯的种类为锻件,其制造方式为模锻。
2.2.4毛坯形状与尺寸的确定[4]
毛坯尺寸和零件图上相应的设计尺寸之差称为加工总余量,又叫毛坯余量。毛坯尺寸的公差称为毛坯公差。毛坯余量和毛坯公差的大小同毛坯的制造方法有关,生产中可参考有关工艺手册[6]和标准确定。
毛坯余量确定后,将毛坯余量附加在零件相应的加工表面上,即可大致确定毛坯的形状与尺寸。此外,在毛坯制造、机械加工及热处理时,还有许多工艺因素会影响到毛坯的形状与尺寸。

测扭油缸零件图A1

测扭油缸零件图A1

测扭油缸毛坯图A3

测扭油缸毛坯图A3

心轴A2

心轴A2

转盘A1

转盘A1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