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支架拐件冷冲模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支架拐件冷冲模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冲孔落料复合模装配图

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是工业生产的重要工艺装备.先进国家的模具工业已摆脱从属地位,发展为独立的行业.日本工业界认为: “模具工业是其它工业的先行工业,是创造富裕社会的动力”.美国工业界认为:“模具工业是美国工业的基石”.在德国模具被冠以“金属加工业中的帝王”之称.
在我国.1998年3月在《国务院关于当前产业政策要点的决定》模具被列为机械工业技术改造序列的第一位,生产和基本建设序列第二位,把发展模具工业摆在发展国民经济的重要位置.目前,我国冲压模具在产值占模具总产值的40上,处于主导地位.
冲压是一种先进的少无切削加工方法,具有节能省材,效率高,产品质量好,重量轻,加工成本低等一系列优点,在汽车,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家电,电子,通讯,军工,日用品等产品的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据统计,薄板成型后,制造了相当于原材料的12倍的附加值,在国民经济生产总值中,与其相关的产品占四分之一,在现代汽车工业中,冲压件的产值占总产值的59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采用模具的生产技术得到愈来愈广泛的应用。
在完成大学三年的课程学习和课程、生产实习,我熟练地掌握了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方面的知识,对机械制造、加工的工艺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理解,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对于模具设计这个实践性非常强的设计课题,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实习。经过在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在洛阳中国一拖、中信重型矿山机械厂的生产实习,我对于冷冲模具、塑料模具的设计步骤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丰富和加深了对各种模具的结构和动作过程方面的知识,而对于模具的制造工艺更是有了全新的理解。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和在工厂师傅的讲解下,我们对于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有了系统而深刻的认识。同时在实习现场亲手拆装了一些典型的模具实体并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通过这些实践,我们熟练掌握了模具的一般工作原理、制造、加工工艺。通过在图书馆借阅相关手册和书籍,更系统而全面了细节问题。锻炼了缜密的思维和使我们初步具备了设计工作者应有的素质。设计中,将充分利用和查阅各种资料,并与同学进行充分讨论,尽最大努力搞好本次设计。

1.1制件的总体分析

该制件为支架拐件。所用材料等级很高为A级。05钢。制件形较为简单。但需要多道工序才能完成。制件形状为V形,圆孔分布比较均匀。形状简单,对精度要求不高,材料的利用率高。
从制件图上可以看出,必须先通过落料和冲工艺孔,然后再进行弯曲,需要两套模具,很明显弯曲决定了零件的总体形状和尺寸,所以在此先主要对弯曲工艺进行分析。包括弯曲件的精度、圆角半径、板料的纤维方向与弯曲线夹角、弯曲的直边高度、其他工艺性等。
制件的材料为优质05钢。具有足够的塑性,屈强比小,回弹小,有利于弯曲成形和工具质量的提高。
1.1.1弯曲的直边高度

零件符合工一般弯曲件为了避免稳定性不好,要求直立部分高度H>2.5t,很显然此艺性要求
1.1.2孔边距

为防止孔弯曲时发生变形,应使孔位于变形区之外。即:
L≥2t.所以,此零件完全符合要求。

1.1.3最小弯曲半径

根据所用材料,查表3.2.2可知最小弯曲半径为0.4t. 2≥0.8所用该弯曲件符合要求.

1.2制件的外形分析

1.2.1冲裁件的外形转角:

冲裁件的外形无尖锐角,均圆弧过渡(半圆及2个R0~3),查表2.7.1 [1]而知此圆角过度有利于模具加工,不会引起热处理开裂和冲裁时尖角处的崩刃和过快磨损的现象。
1.2.2冲裁件的孔边距与孔间距:

为避免工件变形和保证模具强度,孔边距和孔间距不能过小,其最小许可值当取:C≥(1~1.5) t根据已知工件的尺寸可得:C1=3.25 C2=22.5 t=2所以工件的尺寸符合上述要求。
冲孔时因受凸模强度限制孔的尺寸不应太小,否则凸模易折断或压弯,查表2.7.3而知工件上孔的直径当大于或等于0.35倍的料厚,即d≥0.35t,由任务书零件图易于看出工件尺寸符合要求。

落料凹模

落料凹模

凸凹模

凸凹模

凸模

凸模

凸模固定板

凸模固定板

弯曲模

弯曲模

下模板

下模板

下模座

下模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39
文件大小:712.98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