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支架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支架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

支架工艺规程设计
一、确定支架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HT200,具有铸造性能好,工艺简单,铸造应力小,易加工,需人工时效;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及良好的减振性,流动性能好、体收缩和线收缩小;综合力学性能低,抗压强度比抗拉强度高约3-4倍;耐热性较好;可承受较大的弯曲应力;同时工件作用为连接,不承受外部应力,且没有动载荷之类的影响。为提高加工效率,尽量使毛坯和零件图接近,因此选择毛坯的制造形式为铸件形式。
二、基准选择
根据零件图的要求以及定位基准的选择原则,对零件而言,尽可能选择不加工面为粗基准。而对有若干不加工表面的工件,选用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同时根据零件毛坯的形式,粗基准选择为主视图中尾座体的Φ28、Φ25孔的左端面,以及与之相垂直的上下两个端面。
精基准的选择根据互为基准原则、基准重合原则和自为基准原则,选择加工后的B基准面和与之有垂直度要求的重要工作端面作为精基准。
三、制定工艺路线
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和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各因素影响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机床配以专用夹具,并尽量是工序集中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考虑经济因素,以便使生产成本下降:
(一)工艺路线一:
工序1:钻Φ28、Φ25的孔
工序2:粗铣基准面B
工序3:粗铣尾座体中与基准面B有垂直度要求的重要工作端面
工序4:粗镗Φ28、Φ25的粗糙度为Ra12.5的孔端面
工序5:精铣基准面B和与基准面垂直的重要工作端面
工序6:粗铣、半精铣Φ20左右两端面及Φ11上端面和M10螺孔下端面
工序7:钻、扩Φ20、Φ11的孔
工序8:锯削高度值为3的端面
工序9:粗镗、半精镗Φ11的孔
工序10:铰Φ20的轴孔
工序11:攻M10螺孔
工序12:倒圆角,去毛刺
工序13:检查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