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法兰加工工艺的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法兰加工工艺的课程设计

法兰加工工艺的设计
(1)确定毛坏种类
零件材料为QT600-3,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生产类型为中批—较大批量生产,故选择砂轮机器造型铸件毛坯。查《切削加工简明实用手册》第590页表8-2,选用铸件尺寸公差等级为CT-10。这对提高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有帮助。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还应安排人工时效。
(2)绘制铸造件零件图(附图1)。
四、工艺规程设计
(一)定位基准的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
按照粗基准的选择原则为保证相互位置要求,保证加工表面加工余量合理分配,便于工件装夹的原则,故选择左端外圆面为粗基准。
(2)精基准的选择:
由于左右两端外圆的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高,他们之间又有同轴度的位置要求,所以以两端外圆面互为基准精加工。
(二)工艺路线的拟定
根据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以及加工方法所能达到的经济精度,在生产纲领已确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选择零件的加工方法及工艺路线方案如下:
工艺路线方案一:
工序1:铸造。
工序2:时效处理。
工序3:(1)以左端外圆及凸缘面为粗基准,粗车右端轴端面;(2)粗车右端凸缘面至距右端面18.5mm;(3)粗车右端轴外圆至φ31.20mm。
工序4:(:1)以经粗车后的右端外圆面为加工左端面的基准,粗车左端轴端面。(2)粗车左端凸缘面至距左端轴端面28mm。(3)粗车左端轴外圆至φ31.20mm。
工序5:(1)以经粗车后的左端外圆面及凸缘面为精基准,半精车右端凸缘面至距离右端面19mm。(2)半精车右端轴外圆至φ30.40mm。(3)半精车砂轮越程槽。
工序6:(1)以右端外圆及凸缘面为基准,半精车左端轴端面。(2)半精车左端凸缘面距左端面28mm。(3)半精车左端凸缘面从最顶端车至直径为处,距轴左端面29mm。(4)半精车左端外圆直径至φ30.40mm。(5)半精车砂轮越程槽。
工序7:(1)以左端外圆面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车右端轴外圆至φ30.10mm。(2)倒角,尺寸。
工序8:(1)以右端外圆面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车左端外圆至φ30.10mm。(2)倒角,尺寸。
工序9:工件正火,正火温度830度。
工序10:(1)以左端轴外圆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磨右端轴外圆。
工序11:(2)以右端轴外圆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磨左端轴外圆。
工序12:(1)以右端外圆及凸缘侧面为基准,钻φ9的两孔。(2)用φ4.9的钻头钻凸缘上的2个螺纹孔。(3)用φ4.9的钻头钻左端轴上两个深孔,(4)用φ3的钻头钻左端轴外圆面直孔,(5)用φ3的钻头钻左端轴外圆面30°斜孔。
工序13:(1)以左端外圆及凸缘侧面为基准,用φ3的钻头钻右端轴外圆面两个孔。
工序14:以右端外圆及凸缘侧面为基准攻4个M6的螺纹。
工序:15:去毛刺。
工序16:终检。
工艺方案二:
工序1:铸造。
工序2:时效处理
工序3:(1)以左端外圆及凸缘面为粗基准,粗车右端轴端面;(2)粗车右端凸缘面至距右端面18.5mm;(3)粗车右端轴外圆至φ31.20mm。
工序4:(:1)以经粗车后的右端外圆面为加工左端面的基准,粗车左端轴端面;(2)粗车左端凸缘面至距左端轴端面28mm;(3)粗车左端轴外圆至φ31.20mm。
工序5:(1)以经粗车后的左端外圆面及凸缘面为精基准,半精车右端凸缘面至距离右端面19mm;(2)半精车右端轴外圆至φ30.40mm。(3)半精车砂轮越程槽。
工序6:(1)以右端外圆及凸缘面为基准,半精车左端轴端面,(2)半精车左端凸缘面距左端面28mm,(3)半精车左端凸缘面从最顶端车至直径为处,距轴左端面29mm,(4)半精车左端外圆直径至φ30.40mm。(5)半精车砂轮越程槽。
工序7:(1)以左端外圆面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车右端轴外圆至φ30.10mm。(2)倒角,尺寸。
工序8:(1)以右端外圆面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车左端外圆至φ30.10mm。(2)倒角,尺寸。工序9:(1)以右端外圆及凸缘侧面为基准,钻φ9的两孔。(2)用φ4.9的钻头钻凸缘上的2个螺纹孔。(3)用φ4.9的钻头钻左端轴上两个深孔,(4)用φ3的钻头钻左端轴外圆面直孔,(5)用φ3的钻头钻左端轴外圆面30°斜孔。
工序10:(1)以左端外圆及凸缘侧面为基准,用φ3的钻头钻右端轴外圆面两个孔。
工序11:以右端外圆及凸缘侧面为基准攻4个M6的螺纹。
工序12:工件正火,正火温度830度。
工序13:(1)以左端轴外圆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磨右端轴外圆。
工序14:(2)以右端轴外圆及凸缘面为精基准,精磨左端轴外圆。
工序:15:去毛刺。
工序16:终检。
考虑到零件需要正火处理,如果正火后钻孔会增加钻孔的难度,且钻孔时的装夹可能会损坏表面,所以选择方案二比较好。
(三)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1、确定毛坯尺寸及机械加工总余量:
查阅《切削加工简明实用手册》表8-2按铸造方法为砂型铸造机器造型,零件材料为球墨铸铁,查得铸件公差等级为CT8-CT12,取铸件公差等级为CT10,机械加工余量等级为E-G,将要求的机械加工余量等级确定为G。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1
文件大小:2.18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