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气门摇臂轴支座工艺课程设计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气门摇臂轴支座工艺课程设计全套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通过对气门摇臂轴支座零件图的重新绘制,知原图样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以及技术要求齐全。通过对零件图的详细审阅,该零件的基本工艺状况已经大致掌握。主要工艺状况如下叙述:
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的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是塑性较差、脆性较高、不适合磨削,而且加工面主要集中在平面加工和孔的加工。根据对零件图的分析,该零件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如下:
1.外圆的上端面以及与此孔相通的通孔,粗糙度均为12.5;
2.36mm下端面,根据零件的总体加工特性,36mm为整个机械加工过程中主要的基准面,粗糙度为12.5,因此在制定加工方案的时候应当首先将此面加工出来;
3.外圆的前后端面,粗糙度为12.5;前后端面倒的角,粗糙度为12.5;以及的通孔,在这里由于通孔所要求的精度较高,因此该孔的的加工是一个难点,其所要求的表面粗糙度为1.6,且该孔的轴线与36mm下端面的平行度为0.05,且该孔的轴线圆跳动公差为0.1需要选择适当的加工方法来达到此孔加工的技术要求。
4.的前后端面,粗糙度为2.5;前后端面倒的角,粗糙度为12.5;以及的通孔,的通孔同样也是本零件加工一个比较重要的部分,观察零件图就可以知道,的孔要求的表面粗糙度和位置精度和的通孔一样都是比较高的,的通孔表面粗糙度为1.6,孔的轴线与36mm的地面的平行度为0.05;
通过上面零件的分析可知,36mm下端面和上端面的表面粗糙度要求都不是很高,因此都不需要精加工来达到要求,而且这两个面也是整个加工工程中主要的定位基准面,因此可以粗加工或者半精加工出这两个面而达到精度要求,再以此作为基准采用专用夹具来对其他表面进行加工,并且能够更好的保证其他表面的位置精度要求。
简单的工艺路线安排如下:可行方案一,将零件定位夹紧,加工出36mm下端面以及上端面,并钻出的通孔,然后再以这先加工出来的几个表面为基准定位,加工出和的外圆端面,并钻出这两个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孔,最后翻转零件,深孔加工出的斜油孔。可行方案二,将零件定位夹紧,加工出35mm下端面,并钻出的通孔,然后再加工出这两个孔,再以其他基准平面加工出加工出和的外圆端面。最后翻转零件,深孔加工出的斜油孔。
工艺路线比较:两个方案都是可行的可以加工出如零件图所示的零件。但是方案二的两个通孔的基准难以保证。而且方案一是先使用铣床铣出基准平面,在用钻床打出中心孔,然后用铣床洗外圆端面,最后用钻床洗出两个通孔和油孔。而方案二,首先先使用铣床铣基准平面,再用钻床打出中心孔和通孔。然后用铣床铣外圆端面。最后再用钻床打出油孔。虽然两个都是三次变换机床,但是方案二中的第二步要翻转零件且重新定位,相当于增加了一个步骤。这样明显可以得出方案一更快速且定位方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91
文件大小:2.1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