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滑块的工艺规程设计全套有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滑块的工艺规程设计全套有说明书

一、零件分析
1、零件的作用
在夹具设计中.常常采用钩形压板作为夹紧机构。这种机构的型号和规格已经标准化。随着汁茸机技术的糍展及普眨,因此有必要应用现代化设计的方法,研究夹具标准件的设计合理性,以便适应科技展的需要,为设计结构更合理、重量更轻、精度更高的爽兵打下良好的基矗
2、零件的工艺分析
第一、滑块为45#钢,由于滑块工作时受力较复杂,且对形变有
一定的要求。故硬度为HRC35-40,要达到要求的硬度,加工后期需渗碳淬火回火处理。
第二、有多组加工表面,对于凹面有较高的表面粗糙度和形位公差要求。于是在加工凹面时应选用较高的工艺基准。因此在加工凹面前应先加工六个端面(包括粗加工和精加工),之后再选用已加工好的端面做为凹面的工艺基准。
第三、由于凹面较小且对表面质量要求较高,普通的机床加工可能难度较大,为了保证加工质量可以选用了精度一般的线切割机床。而且在线切割时,顺便切出退刀槽,以便于后续磨削加工。但是,后来在预答辩时,老师认为线切割加工时间长,生产效率低。建议采用铣床加工,因此,最后选择铣床加工。
第四、由于对凹面有较高的形位要求,故在凹面粗加工后安排一个检测工序,以保证后续加工能有效地进行。
第五、生产批量为大批量生产,由生产批量可得到相关信息为:毛坯精度中等,加工余量中等;加工机床部分采用通用机床,按零件分类,部分布置成流水线,部分布置成机群式;广泛采用专用夹具,可调夹具;按零件产量和精度,均采用通用刀具和量具;广泛采用通用或专用夹具装夹;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二、工艺规程设计
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45号钢,考虑到滑块在工作过程中受力较复杂,对材料的力学性能要求较高,且结构较为简单,因此应该选用锻件,以便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保证零件工作可靠。由于零件为大批量生产,可采用模锻成型,这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上考虑,也是应该的。
2、基面的选择和定位(自由度的限定与夹紧)
基面选择是工艺设计中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的正确以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不但使加工工艺过程的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凹面加工基准的选择对滑块零件来说至关重要。因为此零件唯有凹面有形位公差双重要求。因此,选择其基准时应极其慎重。在此加工过程中我选择的基准为精加工后的端面(限定五个自由度,故采用一个大端面96X52定三个自由度、端面96X46定二个自由度,剩下的自由度方向夹紧)
钻孔时,以粗铣后的端面进行定位(限定5个自由度,采用96X52定三个自由度、96X46与52X46两个面各定一个自由度,剩下一个可绕主轴旋转的自由度并沿着这个方向夹紧)
粗铣端面时,以端面为粗基准,再以粗铣后的端面为精基准(限定三个自由度,以一个面来限定三个自由,其它方向应夹紧)
3、制订工艺路线
制订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为成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以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9
文件大小:3.46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