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手机后壳的注塑成型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手机后壳的注塑成型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特点:该模具是一模四件,模具结果简单脱模方便,适合大批量生产。
工作原理:开模时,动模后移同时拉料杆把料把从浇口套中拉出,动模继续后退注塑机顶杆推动推板向前移动把塑件从型芯中顶出,取出塑件完成脱模。
1.1塑料的原材料分析
(1)吸湿性强。成型前须充分干燥要求其含水量小于1%,对于表面光泽要求较高的制品,需长时间干燥。
(2)流动性较好(溢边值为0.04mm左右)易于充模,粘度对剪切速率较敏感,同时还与注射温度和注射压力有关,其中注射压力影响较为显著,因此提高流动性要从提高注射压力入手。
(3)成型难度大,须采用较高的料温和模温。对于耐热抗冲击性和中抗冲击性制件,应在允许的范围内料温取较大值。
(4)精度对之制件影响较大,有破坏ABS橡胶相的倾向,通常ABS在250℃左右变色,270度开始分解。
(5)若制件精度要求较高模温宜采取50~60℃,若制件表面要求具有光泽模温宜取60~80℃,我们的线圈骨架采用60℃。
(6)注射压力应比聚苯乙烯较大,采用螺杆式注塑机料温可取160~220℃,注射压力可取70~90MPa。
(7)模具设计过程中注意事项,浇注系统流动阻力应尽可能小,浇口位置及形式应合理并能防止熔接痕的产生,同时要考虑模具制造的经济性和加工的合理性。
1.2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等级及表面质量分析
从该制品的零件图可知;形状,结构对制件脱模要求不高,对尺寸大小,产品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都不高。
(1)成型制件的尺寸大小主要取决于塑料原料的流动性和注射时的压力在一定的设备和工艺条件下,流动性较好的塑料品种可以成型较大的制件,塑料ABS的流动性能较好,适于成型较大的制件。在这里手机后壳注塑模具的尺寸较小,注塑时的压力要求不太大,一般的注塑压力就能满足。
(2)制品的精度等级;塑料制件的尺寸精度主要取决于塑料收缩率的波动和模具制造误差,此处塑料件未注公差,由于该制件的原材料为ABS,而ABS的制件公差等级较低为TT11级,该塑件的精度等级较低。受模具活动部分的影响,取公差值和附加值之和,MT6级取0.01, MT9-MT12级取0.1。
(3)制品的表面质量;塑料制件的精度等级较低,我们所要获得的制件对制品的表面质量除要求无缺陷,毛刺,无特殊要求,一般的模具制造工艺和注塑工艺就能满足要求。
(4)制品的形状结构;制品的壁厚均匀为2mm。符合ABS的最小壁厚原则,由于制件的尺寸较小,ABS的强度较大不需增设加强筋。
1.3计算塑料制件的体积和质量
计算塑件的体积和质量是为了选用注塑机及确定模具型腔数量。
计算塑料制件的体积: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888
文件大小:0.9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