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2P85F汽油机机体加工工艺编制及第一套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2P85F汽油机机体加工工艺编制及第一套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文件目录

目录

1引言1
1.1机械制造的发展趋势1
1.2加工中心的应用2
1.3气动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3
2生产纲领4
2.1计算生产纲领决定生产类型4
2.2计算生产节拍5
3零件的分析6
3.1零件的作用6
3.2零件的工艺分析6
4工艺规程设计8
4.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8
4.2基面的选择9
4.3制订工艺路线11
4.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2
4.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3
5夹具的设计47
5.1问题的提出47
5.2夹具设计47
结束语51
致谢52
参考文献53
表1 54

4工艺规程设计
对于机器中的某一零件,可以采用多种不同的工艺过程完成。在特定条件下,总存在一种相对而言最为合理的工艺规程,将这工艺规程用工艺文件形式加以规定,由此得到的工艺文件统称工艺规程[5]。
工艺规程是生产准备、生产组织、计划调度的主要依据,是指导工人操作的主要技术文件,也是工厂和车间进行设计或技术改造的重要原始资料。工艺规程的制订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格式进行,并随技术进步和企业发展,定期修改完善[3]。
(1)根据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进行生产准备(包括技术准备)。在产品投入生产以前,需要做大量的生产准备和技术准备工作,例如,技术关键的分析与研究;刀、夹、量具的设计、制造或采购;设备改装与新设备的购置或定做等。这些工作都必须根据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来展开。
(2)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是生产计划、调度、工人的操作、质量检查等的依据。
(3)新建或扩建车间(或工段),其原始依据也是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根据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确定机床的种类和数量,确定机床的布置和动力配置,确定生产面积的大小和工人的数量等[6]。
4.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铸造性能所涉及的主要是铸件的质量问题,铸件结构设计时,必须充分考虑适应合金的铸造性能。否则缩孔,缩松,裂纹,冷隔,浇不足、气孔等多种铸造缺陷,会造成铸件很高的废品率[7]。
零件材料为ADC12铝合金。其为压铸铝合金。压铸铝合金特点:几种压铸合金的一些差异。目前的压铸合金一般主要是三种:锌合金,铝合金,镁铝合金。
价格比较:同等重量的锌合金最便宜,铝合金其次,而镁铝合金的价格要比前两种材料高出很多,而且目前国内好像没有什么好的镁铝合金原料供应商(主要是成分指数不达标),绝大多数依赖进口。实际上由于锌合金的密度较大,同体积的锌合金和铝合金价格差不太多。
材料特性:实际应用中三种材料的收缩率基本差不多0.5~0.6但是三种材料与铁的粘着度相差较大,这点对压铸模具的设计制造比较重要。 n: S5 M-锌合金的黏着度最小,因此拔模斜度的选择范围比较宽裕,正常单边0.5度就足够了。铝合金较大,同样的结构拔模斜度单边1度。镁铝合金略小于铝合金,但是由于应用范围的不同,无法做比较,一般跟铝合金差不多。黏着度的差异同时影响着模具的寿命。
4.2基面的选择
基准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的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效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规程中会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8]。
4.2.1基准的概念及其分类
基准是指确定零件上某些点,线,面位置时所依据的那些点、线、面,或者说是用来确定生产对象上几何要素间的几何关系所依据的那些点、线、面[9]。
按其作用的不同,基准可分为设计基准和工艺基准两大类。
设计基准是指零件设计图上用来确定其他点,线,面位置关系所采用的基准。
工艺基准是指在加工或装配过程中所使用的基准。工艺基准根据其使用场合的不同,又可分为工序基准,定位基准,测量基准和装配基准四种。
(1)工序基准在工序图上,用来确定本工序所加工表面加工后的尺寸,形状,位置的基准,及工序图上的基准。
(2)定位基准在加工时用作定位点基准。它是工件上与夹具定位元件直接接触的点,线,面。
(3)测量基准在测量零件已加工表面的尺寸和位置时所采用的基准
(4)装配基准装配时用来确定零件或部件在产品中的相对位置所采用的基准。
4.2.2基准问题的分析
分析基准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基准是制订工艺的依据,必须是客观存在的。当作为基准的是轮廓要素,如平面,圆柱面等时,容易直接接触到,也比较直观。但是有些作为基准的是中心要素,如圆心,球心,对称轴线等时,则无法触及,然而它们却也是客观存在的。
(2)当作为基准的要素无法触及时,通常由某些具体的表面来体现,这些表面称为基面。如轴的定位则可以外圆柱面为定位基面,这类定位基准的选择则转化为恰当地选择定位基面的问题。
(3)作为基准,可以是没有面积的点,线以及面积极小的面。但是工件上代表这种基准的基面总是有一定接触面。
(4)不仅表示尺寸关系的基准问题如上所述,表示位置精度的基准关系也是如此。

2V85上箱

2V85上箱

2V85上箱工艺

2V85上箱工艺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824
文件大小:5.7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