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YD9160TCL轿运车箱体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YD9160TCL轿运车箱体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侧围总成-A0

1车架和车厢
半挂车的车架为边梁式结构,纵梁为优质成型工字钢或焊接工字钢,其结构做成阶梯形,以降低重心;横梁采用优质钢板冲压成型,横梁穿过纵梁形成整体。整个车架是在特制的定位台架上组装、焊接而成,其结构合理、强度高、使用性能好。车厢为全金属结构,三面开启式,栏板高度为550mm,亦可根据用户要求增减左、右、侧栏板按车架长度不同又分为若干段,方便货物装卸作业。
2支承装置
半挂车选用机械式支承装置,其作用是当牵引装置与挂车脱开时,用于支撑地面,承受半挂车前部载荷。支承装置有单动式两种,主要由支承盘、螺杆传动机构减速箱和操纵手柄等构成。
手柄推入时转动可得到高速升降,手柄拉出时转动可得低速升降。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当支承盘接触地面后,只能使用低速,否则会使传动机构损坏。
3悬挂
半挂车悬挂采用双轴平衡式弹簧悬架装置。前后钢板弹簧悬架中间装有质量平衡装置,挂车在任何凹凸不平的道路上行驶,可使前后钢板弹簧挠度等量变化,使车架得到缓冲。使用中,若发现后桥移位或啃胎现象,应紧固U形螺栓,调整左右拉杆,使双后轴左右轴距相等。
4车轴
车轴主要由轮胎、车轴和制动器等组成。半挂车可根据用户要求选装性能优良的FUWA、BPW、YORK、ZS10180车轴,亦可采用外购总成件或零部件组装,其轴头均为优质钢材制造,轴体为整体式或焊接式矩形空心截面。
5工作情况
a.充气和安全制动(反馈制动)
牵引车向挂车储气筒充气时,从牵引车充气管路来的压缩空气经进气口7通过滤网分两路,一路推开单向阀8经气腔A进入挂车储气筒,另一路进入紧急活塞反作用气腔D。当充气压力较低时,气腔D的气压作用于紧急活塞5端面上的作用力不足以克服平衡弹簧10的涨力,所以紧急活塞5在平衡弹簧10的作用下被推向最高位置。此时,进气阀门6是打开的,而排气阀门1在进气阀门6回位弹簧的作用下关闭。气腔A的压缩空气经进气阀6进入气腔C的挂车制动气室,制动气室便产生制动作用。此即所谓的安全制动(反馈制动)。
当挂车储气筒的气压继续上升到额定安全气压450千pa ,气腔D气压作用于紧急活塞5上端面的作用足以克服平衡弹簧10的涨力时,紧急活塞5下移,使进气阀门1,排气孔9排入大气,安全制动解除。
同时充气管道仍继续向挂车储气筒充气,直至挂车储气筒压力等于气路系统的额定压力,单向阀8才能自行关闭,这样可保持挂车储气筒不受充气管道气压的变化而下降。
b.工作制动
当踏下制动踏板时,操纵气源压缩空气经紧急继动阀进气口4进入气腔B,继动活塞2在气腔B气压作用下往下移动,从而关闭排气阀门1,打开进气阀门6,挂车储气筒压缩空气经进气阀门6和气腔C通过出气口14进入挂车制动气室,制动器产生制动作用。当气腔C气压增至与气腔B气压相平衡时,紧急活塞5在平衡弹簧10和活塞两侧气腔A、D压力作用下,又急速向上作微量位移,以达到各作用力相互平衡,这时进气阀门6关闭。由此可知进入挂车制动气室压缩空气的压力,决定于气腔B的气压,而气腔B的气压是由驾驶员通过制动阀来控制的,此即所谓继动(亦称随动)作用。
当驾驶员放松制动踏板时,气腔B内压缩空气经继动阀排气孔排入大气。继动活塞2在气腔C的压力作用下上移至初始位置,排气阀门1开启,制动气室压缩空气经排气口9排入大气,工作制动解除。
c.紧急制动(断气自动制动)
当半挂车充气管路意外损坏时,单向阀8即处于关闭状态挂车储气筒气腔A和充气管道的通道被切断,由于紧急活塞反作用气腔D中的气压降至零,紧急活塞5在平衡弹簧10及气腔A的作用下,上移至初始位置,促使排气阀门1关闭,进气阀门6开启,挂车储气筒内压缩空气经进气阀门6进入制动气室,实现挂车的紧急制动,对半挂车亦即实现断气自行制动。
6安全防护网及备胎架
半挂车的安全防护网为栅栏式结构,采用冲压槽钢焊接成整体,并用螺栓固定在车架左、右及后侧。挂车在保养时,如有碍工作,可拆卸支撑杆固定螺栓和防护网上端的固定螺栓,很方便地将防护网卸下。
半挂车配备两付备胎架,分别安装在挂车车架左、右两侧,并备有备胎升降器。

车架总成-A0

车架总成-A0

活动爬梯-A2

活动爬梯-A2

活动踏板-A2

活动踏板-A2

牵引底板-A3

牵引底板-A3

牵引销-A3

牵引销-A3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06
文件大小:2.9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10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