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风扇旋扭的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风扇旋扭的塑料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A0

电风扇旋扭的塑料模具设计:
下型心A4.dwg
前言.doc
动模座板A1.dwg
动模板A2.dwg
塑件图A4.dwg
定模座板A1.dwg
定模板A2.dwg
导套A4.dwg
导柱A4.dwg
封面.doc
拉料杆A4.dwg
推杆A4.dwg
推杆固定板A2.dwg
支承板A2.dwg
模脚A4.dwg
目录.doc
装配图A0.dwg
说明书.doc

此次设计是电风扇旋扭,它所要达到的要求:要能耐高温,绝缘性要好,耐气候性强,刚性,韧性佳,通过对产品的各种性能分析,选用材料为ABS,该塑件的厚度为1mm,公差等级为IT5级。它是用来调节风速和定时的,能够满足人们的热天对风力和吹风长短要求,同时也起到美观的作用。
设计要求:
根据工件的实际形状与尺寸,设计一副注塑模把它生产出来,要求它的外表面比较光滑即表面粗糙度要求高。
通过对塑件外部造型、工艺结构的设计、对塑件进行计算仿真和生产验证,也通过对分模线、塑件的壁厚、圆角、塑件的尺寸精度、脱模斜度进行了综合的考虑,工件的尺寸和形状ABS塑料是由丙烯、丁二烯、苯乙共聚而成。ABS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ABS成型塑件时有较好的光泽。其密度为1.02~1.05g/cm3 . ABS还有很好的冲击强度。ABS在升温时粘度增高。所以成型时压力增高。塑件的脱模角度宜稍大。ABS还易吸水,所以为了得到较好的塑件,在加工之前,还必须把它进行干燥处理。要求塑件精度较高时,可以控制模温在50~ 600 C左右,热水器的盖要求它的外表面光泽,应控制模温在60~ 800C左右。
ABS塑料的收缩率为0.30.8塑料的收缩率对塑件的质量和形状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
取其制品精度IT5级,要得到良好的塑件,不但要控制好塑料的收缩率,而且还要对模具质量也很重要,一副较好的模具,模具加工容易,寿命较高,而且对产品的质量得到很好的保证。
该工件是属于薄壁塑件,且过渡角也不是很大,所以模具的型腔和型芯加工是比较难的。此塑件算是小型塑件,所以模架也不算大,并且精度也不是要求特别的高,所以采用一模多腔,这样对提高生产效率是很有利的。
导向机构是保证动模或上下模合模时,正确定位和导向的零件。本副模具是采用导柱、导套导向。导向机构它起到的作用有:定位作用、导向作用、承载作用、保持运动平稳的作用。
导柱导向通常是由导柱和导套的间隙配合而组成的。
导柱分带头导柱和有肩导柱。因为该产品是成批量的生产,导柱经常运动,容易磨损,所以采用导套,这样导套坏了,可以随时更换。小型模具采用带头导柱。
导柱的技术要求包括:导柱的长度、形状、材料、数量及布置。此副模具把导柱设在动模一侧,这样有利于推杆的运动。导柱固定端与模板之间采用H7/m6,而导柱与导套采用H7/f7的间隙配合。导套也分直导套和芾头导套。其用法与导柱的用法一样。导套的技术要求的技术要求包括:导套的形状、导套的材料、及固定形式及配合精度。导套采用H7/r6配合镶入模板。

导套A4

导套A4

导柱A4

导柱A4

动模板A2

动模板A2

拉料杆A4

拉料杆A4

推杆固定板A2

推杆固定板A2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24
文件大小:841.8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