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型稻谷干燥机风运动提升部分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型稻谷干燥机风运动提升部分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装配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国内外现状1
1.2风运提升机的特点分析2
1.3本课题研究的目的与意义2
第二章提升部分的设计方案论证4
2.1提升机的分析4
2.2不同方案的制定4
2.2.1方案一4
2.2.2方案二5
2.3上述方案分析和比较6
2.4方案确定6
2.5本章小结6
第三章提升装置结构设计的计算7
3.1提升机主要性能指标7
3.2提升机动力系统的相关计算7
3.2.1输送量G的选取7
3.2.2输送风速的选取7
3.2.3浓度比的选取8
3.2.4风网阻的计算8
3.2.5风机的选择9
3.2.6输送管道的相关计算9
3.2.7输送压力10
3.2.8储料桶的相关计算10
3.3本章小结11
第四章气力提升机的结构设计12
4.1气力提升机的整体结构12
4.2储料桶的结构设计12
4.3盖板的结构设计13
4.4防漏挡板的机构设计14
4.5出料口的结构设计15
4.6本章小结15
第五章气体提升机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16
5.1动力消耗问题16
5.2管道堵塞问题16
5.3解决方法17
第六章结论18
致谢19
参考文献21
科技及翻译22

1.2风运提升机的特点分析
(1)负压气力输送系统是利用抽真空设备使输送管道内产生负压进行输送,因此输送系统最大可以利用的压力不大于0.1MPa。其输送管道真空度在出口处最低,随着在输送过程中产生的阻力不断升高,人口处真空度最高。由此可见,一条输送管道真空度由低到高是系统的基本特点。
(2)由于负压气力输送系统是依靠抽吸作用输送稻谷的,为防止杂质被抽吸到系统内而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因此静电除尘器灰斗一般采用定期出灰方式,同时必须保留一定数量的密封料层。
(3)由于系统及其设备、管道均处于低于大气压力下运行,因此系统在运行时不会向外泄漏,工作环境好。
(4)负压气力输送系统一条输送管道可以串联多个受体,是连续输送的输送系统,因此系统简单,设备环节少,运行安全可靠。
(5)由于装置平面尺寸和空间尺寸均很小,所以便于布置,节省工程投资。
(6)负压气力输送系统在输送过程中,稻谷在输送管道内处于悬浮状态下被输送,因此输送管道起始流速必须大于稻谷的悬浮速度。
1.3本课题研究的目的与意义
我国南方地区稻谷收获季节短,收获稻谷的原始水分高,需要及时进行干燥处理的特点,基于南方高温、高湿气候条件下,高水分含量稻谷需要前期快速处理,既要求稻谷干燥机要具有快速高效的特点。所以稻谷干燥机的运送部分的作用十分重要,而通常稻谷干燥机所采用的是斗式输送,这种方式虽然稳定、经济,但效率太低而且所需空间较大,不利于家庭使用。针对这种情况,风运输送的优点就完美的体现出来。风运输送又称气压输送,是指运用风机(或其他动力设备)使管道内形成一定速度的气流,从而管路内的颗粒上作用力有:颗粒重力、浮力、以及空气阻力。颗粒在重力作用下,降落速度越来越快,同时,导致颗粒受到的空气阻力,也越来越大。最后,当颗粒的重力、浮力和空气阻力三力平衡是,颗粒在空气中以不变的速度做匀速降落,称为颗粒的自由沉降。这时颗粒具有的运动速度称为苦力的沉降速度。根据相对运动的原理,当空气以颗粒的沉降速度自下而上流过颗粒时,颗粒将自由悬浮在气流中,这就是颗粒在垂直管中的悬浮机理。这时的气流速度称为颗粒的悬浮速度,在数值上等于颗粒的沉降速度。如果气流速度进一步提高,大于颗粒的悬浮速度,则在气流中悬浮的颗粒,必将为气流带走,而发生了气流输送。这时的气流速度称气流的输送速度。所以,在垂直管中,气流速度大于颗粒的悬浮速度。这时散粒物料将沿一定的管路从一处输送到另一处。而气压输送中应用最广泛的是负压输送。应用负压气力输送系统技术历史很久,技术成熟可靠。系统输送能力从每小时输送儿口公斤发展到几十吨,浓度比由每公斤空气输送几公斤发展到输送几十公斤,因此对系统及其设备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是负压气力输送系统不断发展的根本原因。
在20世纪70年代前,国内采用立式受器,蒸汽抽气器等设备组成的负压气力输送系统较为普遍采用,并获得了运行实践经验。但由于该系统存在蒸汽消耗量大,输送能力小,输送浓度低及设备管道磨损严重,系统可靠性差,运行维护成本高等缺点,因此难以适应电力系统迅速发展和对安全可靠生产的严格要求。
在20世纪70年代,由原冶金工业部为上海宝钢自备电厂引进2x 350MW机组时,配套提供了负压气力除灰系统及其设备,通过运行实践考核,效果良好;在时隔5年后由电力部引进2x 300MW机组时,也配套提供负压气力除灰系统及其设备,与此同时,我国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首批引进装机容量均为2×50MW机组的四个发电厂,其中有三个发电厂均采用负压气力除灰系统。随后很多新建、改建发电厂都设计安装了负压气力除灰系统及其设备,使负压气力除灰系统很快得到发展。
由于吸收消化国外技术和设备制造能力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系统设计及设备制造均存在一些问题,导致负压气力除灰系统投入运行后,出现系统运行不稳定,系统出力达不到设计要求,设备磨损严重等问题,给发电厂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困难,因此负压气力除从系统又在电力系统使用受到了限制。
从国外引进到国产化负压气力除灰系统,已经过20多年的运行实践,在系统设计、设备制造和系统运行均积累了不少经验,因此只要系统设计合理,设备制造质量过关,加强运行维修管理,即使在没有水力除灰系统备用的条件下,负压气力也完全能满足系统安全可靠生产的要求。
本设计主要对小型稻谷干燥机---风运动提升装置进行机械结构部分的设计与计算机的绘制。所设计的试验机要满足每小时0.5吨的稻谷处理量。
本设计要求设计出实现上述要求的较为合理的方案,并进行相关计算。最后对整个试验机进行机械结构设计,用绘图软件绘制整个装置的总装配图、部件装配图及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挡板

挡板

法兰

法兰

盖板

盖板

筒体

筒体

弯管

弯管

直管

直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20
文件大小:3.4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