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尔夫球车主减速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尔夫球车主减速器设计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

JP5A.0 总车装配图

目录

前言5
1高尔夫球车发展简介6
1.1.1国内电动车行业发展现状6
1.1.2国内电动车行业发展前景7
2主减速器设计9
2.1主减速器的结构形式9
2.1.1主减速器的齿轮类型9
2.1.2主减速器的减速形式10
2.1.3主减速器主,从动锥齿轮的支承形式10
2.2主减速器的基本参数选择与设计计算10
2.2.1电机的选择10
2.2.2主减速器传动装置的总传动比及其分配11
2.2.3主减速器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计算12
2.2.4主减速器圆柱齿轮零件的设计计算13
2.2.5主减速器轴的设计及其计算21
2.2.6主减速器轴承寿命的校核34
2.2.7润滑与密封37

结论39
参考文献40
致谢41
2.1主减速器的结构形式
主减速器的结构形式主要是根据其齿轮的类型,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的安置方法以及减速形式的不同而异。
2.1.1主减速器的齿轮类型
主减速器的齿轮有弧齿锥齿轮,双曲面齿轮,圆柱齿轮和蜗轮蜗杆等形式。在此选用弧齿锥齿轮传动,其特点是主、从动齿轮的轴线垂直交于一点。由于轮齿端面重叠的影响,至少有两个以上的轮齿同时啮合,因此可以承受较大的负荷,而且其轮齿不是在齿的全长上同时啮合,而是逐渐有齿的一端连续而平稳的地转向另一端,所以工作平稳,噪声和振动校而弧齿锥齿轮还存在一些缺点,比如对啮合精度比较敏感,齿轮副的锥顶稍有不吻合就会使工作条件急剧变坏,并加剧齿轮的磨损和使噪声增大;但是当主传动比一定时,主动齿轮尺寸相同时,双曲面齿轮比相应的弧齿锥齿轮小,从而可以得到更大的离地间隙,有利于实现汽车的总体布置。不过,像圆柱齿轮传动只在节点处一对齿廓表面为纯滚动接触而在其他啮合点还伴随着沿齿廓的滑动一样,螺旋锥齿轮与双曲面齿轮传动都有这种沿齿廓方向的滑动。此外,双曲面齿轮传动还具有沿齿长方向的纵向滑动。这种滑动有利于唐合,促使齿轮副沿整个齿面都能较好地啮合,因而更促使其工作平稳和无噪声。但双曲面齿轮的纵向滑动产生较多的热量,使接触点的温度升高,因而需要用专门的双曲面齿乾油来润滑,且其传动效率比螺旋锥齿轮略低,达96%。其传动效率与倔移距有关,特别是与所传递的负荷大小及传动比有关。负荷大时效率高。螺旋锥齿轮也是一样,其效率可达99%。两种齿轮在载荷作用下对安装误差的敏感性本质上是相同的。如果螺旋锥齿轮的螺旋角与相应的双曲面主、从动齿轮螺旋角的平均值相同,则双曲面主动齿轮的螺旋角比螺旋锥齿轮的大,而其从动齿轮的螺旋角则比螺旋锥齿轮的小,因而双曲面主动齿轮的轴向力比螺旋锥齿轮的大,而从动齿轮的轴向力比螺旋锥齿轮的校两种齿轮都在同样的机床上加工,加工成本基本相同。然而双曲面传动的小齿轮较大,所以刀盘刀顶距较大,因而刀刃寿命较长。

2.1.2主减速器的减速形式
由于i=11.3>6,一般采用双级主减速器,双级减速驱动桥产品的优势:双级减速驱动车桥是驱动桥中结构比较简单的一种,制造工艺较简单,成本较低,经济性好;目前高尔夫球车发动机由于在载荷较小的情况下,选用双级圆柱齿轮传动的装置,来完成高尔夫球车的慢速与平稳的驾驶要求,双级的传动虽然效率有所下降,但是其平稳性好,适合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行驶;
2.1.3主减速器一二级主,从动圆柱齿轮的支承形式
作为一个载荷较小,极速不高的高尔夫球车来说,其支承形式很简单,不用过于复杂。装于轮齿大端一侧轴颈上的轴承,多采用两个可以预紧以增加支承刚度的圆锥滚子轴承,其中位于驱动桥前部的通常称为主动圆柱齿轮前轴承,其后部紧靠齿轮背面的那个齿轮称为主动圆柱齿轮后轴承;当采用骑马式支承时,装于齿轮小端一侧轴颈上的轴承一般称为导向轴承。导向轴承都采用圆柱滚子式,并且内外圈可以分离(有时不带内圈),以利于拆装。其他各级齿轮的支撑形式也大致差不多.

JP5A.2-10-02一级主动齿轮

JP5A.2-10-02一级主动齿轮

JP5A.2-10-03二级主动齿轮

JP5A.2-10-03二级主动齿轮

JP5A.2-10-05一级从动齿轮

JP5A.2-10-05一级从动齿轮

JP5A.2-10-07二级从动齿轮

JP5A.2-10-07二级从动齿轮

JP5A.2-10  牙箱总成

JP5A.2-10 牙箱总成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21
文件大小:2.26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