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承端盖冲压模具的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承端盖冲压模具的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目前,我国冲压技术与工业发达国家相比还相当的落后,主要原因是我国在冲压基础理论及成形工艺、模具标准化、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及设备等方面与工业发达的国家尚有相当大的差距,导致我国模具在寿命、效率、加工精度、生产周期等方面与工业发达国家的模具相比差距相当大。
拉深件的工艺计算是拉深工艺设计中的一个环节,本制件的工艺计算属于简单的。其主要的内容包括计算毛坯直径、决定拉深次数及确定工序件的尺寸等。为了避免设计拉深模时出现尺寸错误,可以画出圆筒形拉深件的工序图。

根据制件的工艺分析,知道制件是个简单的圆筒形拉深件。所以它的工序有一个:拉深。同时此工件有有三个孔,因此,本制件的工艺方案就是:拉深再冲孔和落料三个基本的工序。可以有以下三个工艺方案:
方案一:先拉深,后冲孔最后落料。采用单工序模生产。
方案二:拉深冲孔落料复合冲压。采用复合模生产。
方案三:拉深冲孔落料级进进行冲压。采用级进模生产。
方案一模具结构简单,但是需要三道工序三副模具,成本高而生产效率低,难以满足批量生产和低成本生产。方案而只需一副模具,工件的精度及生产效率都较高但是工件的最小壁厚1.9mm小于凸,凹模许用最小壁厚3.2mm,模具强度较差,制造难度大,并且冲压后成品留在模具上,在清理,模具上的物料时会影响冲压速度,操作不方便。方案三:也只需要一副模具生产效率高,操作方便,工件精度也能满足要求。通过对上述三种方案的分析比较,该工件的冲压生产采用方案三为佳。

凹模、下模座

凹模、下模座

垫板、冲小孔凸模

垫板、冲小孔凸模

拉深凸模

拉深凸模

落料凸模、凸模

落料凸模、凸模

上模座、固定板

上模座、固定板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卸料板、模柄

卸料板、模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87
文件大小:631.41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