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机端盖压铸模设计全套cad图纸+proe三维建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机端盖压铸模设计全套cad图纸+proe三维建模+说明书

装配图

一、该压铸件的材料分析和工艺性分析
1.材料分析
该产品的成型材料是锌合金,该材料密度大,铸造性能好,可压铸复杂的零件,压铸时不粘模,压铸件表面易镀Cr、Ni等金属,机械切削性能好,但易老化,抗腐蚀性能不高。
2.工艺性分析
1)锌合金压铸,其锌不容易就粘在模具表面上。
2)该压铸件壁厚比较均匀,各个孔小且浅,工艺性好。
3)为了方便加工与成型及脱模,型腔、型芯均采用组合式结构。
4)该压铸件是一般精度等级。为降低设计难度和设计周期,应采一模一腔,且需要对压铸件去除浇口废料。
二、拟定的成型工艺
1.成型方法
该压铸件采用冲头下压式全立式压铸机压铸。
2.各工艺参数
1)经查教材(压铸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第32页表3.2可知压射比压为30Mpa
2)经查教材第33页表3.4可知压射冲头空行程压射速度为0.3~0.5m/s
3)经查教材第34页表3.5可知充填速度为15 m/s
4)经查教材第36页表3.7可知持压时间3~4s
5)经查教材第36页表3.8可知留模时间推荐值为7~12s
6)经查教材第37页表3.9可知浇注温度为410~540
7)经查教材第38页表3.10可知模具预热温度130~180和工作温度180~200
3.确定型腔数目
1)为降低设计难度和设计周期,应采单型腔,且需要对压铸件去除浇口废料。
2)计算压铸的体积和重量
通过三维制图PRO/E软件测量得:
单件压铸件投影面积S=142572;体积V=1536453
查有关资料可知Al的密度为6.8g/cm3则压铸件重量m=1044.8g
1)动、定模板一般受拉伸、弯曲、压缩三种变形力,变形后会影响型腔的尺寸精度。因此,在考虑各板的尺寸时,应考虑模具结构与压铸工艺。
动、定模板边框厚度经查教材第121页的经验数据推荐值表6.4
2)合模导向机构设计
1.为了使导柱能顺利地进入导套,导柱端部应做成锥形或半球形,导套的前端也应倒角。
2.导柱设在动模一侧可以保护型芯不受损伤,而设在定模一侧则便于顺利脱模取出塑件,因此可根据需要而决定装配方式。
3.一般导柱滑动部分的配合形式按H8/f8,导柱和导套固定部分配合按H7/k6,导套外径的配合按H7/k6。
4.除了动模、定模之间设导柱、导套外,一般还在动模座板与推板之间设置导柱和导套,以保证推出机构的正常运动。
5.导柱的直径应根据模具大小而定,可参考标准模架数据选龋
一次分型导向机构设计:导柱固定在固定模板上,与固定模板为H7/m6的过渡配合。导柱直径参考标准,取D=12mm,导柱头部做成半圆形。导柱长度与主流导长度点浇口长度以及塑件长度等有关。
Lg= L型芯固板+20=36+20=56mm

六、推出机构设计
1.脱模力的确定
脱模力的估算:
式中压铸件脱模所需的脱模力,N;
P挤压力,铝合金一般取(10~12)×
A压铸件的包紧型芯的侧面积,;
K安全系数,一般取1.2左右
=1.2×(11× )×1200
2.脱模机构设计
压铸成型每一循环中,压铸必须准确无误的从模具的凹模中或型芯上脱出,完成模具脱模。脱模机构设计应遵循下述原则:
1)压铸件滞留于动模边,以便借助于开模力驱动脱模装置,完成脱模动作,致使模具结构简单。
2)推杆设置不能影响模具的强度。防止压铸件结构变形或损坏,正确分析压铸件对模腔的粘附力的大小及所部位,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脱模装置,使推出重心与脱模阻力中心相重合。
3)推杆应设置在压铸件受包紧力最大的地方。由于压铸件收缩时包紧型芯,因此推出力作用点应尽量靠近型芯,同时推出力应施于压铸件刚性和强度最大部位,作用面积也尽可能大一些,以防压铸件变形或损坏。
4)推杆应与型芯的表面齐平。力求良好的塑件外观,在选择顶相互位置时,应尽量设在塑件内部或对塑件影响不大的部位。在采用推杆脱模时,尤其要注意这个问题。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型腔

型腔

型芯

型芯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277
文件大小:677.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