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金属切削加工车间设备布局与管理设计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金属切削加工车间设备布局与管理设计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车间布局图

设备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领域,企业的计划,技术,劳动,物资、财务等管理都与设备管理有密切关系。设备管理可保证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这是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的前提条件;可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企业产品成本中包括有机械设备的费用),这是提高企业效益的重要途径;做好设备的更新和改造,这是加速企业生产手段现代化和提高生产技术水平的主要方法;是企业安全生产的要求推行现代化设备管理,对设备实行全面综合管理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这种涉及到企业全员、全部门、全过程、全指标以及多学科的综合管理的思想,已经在我国制定的《国营工业交通企业设备管理试行条例》中得到体现。条例指出,设备管理的基本任务,就是对设备实行综合管理,保持设备性能良好,不断改善和提高技术装备素质,充分发挥设备效能,降低设备寿命周期费用,使企业获得良好的投资效益。企业设备管理应该遵循依靠技术进步、促进生产经营活动和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五个结合:设计、制造与使用相结合;维护和检修相结合;修理、改造与更新相结合;专业管理与群众管理相结合;技术管理与经济管理相结合因此,设备使用企业与设备的科研、设计、制造部门要加强联系,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制造部门对拟生产的设备进行规划、调研、方案论证、设计、试调、定型生产与销售(称为机械的前半生),要努力做到设计先进,优质、高效;提高机械的可靠性和易修性。企业使用部门对设备进行选购、验收、安装、试调、使用、维修、改造、更新和报废(称为机械的后半生),要努力做到合理选购,正确使用、精心维护、科学检修、安全运行,并不断总结推广国内外设备管理的先进经验,逐步建立一套适合我国情况、具有中国特色的设备管理工程制度的办法。

金属切削加工车间设备布局与管理主要是车间的布局和设备的管理。设备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领域,企业的计划,技术,劳动,物资、财务等管理都与设备有密切关系。设备管理可保证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这是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的前提条件;可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着是提高企业效益的重要途径。所以说企业管理对企业至关重要。好的车间布局可以使产品通过设备的加工路线最短,便于运输,便于工人操作,充分利用车间的生产面积,来提高效率,从而提高利润。从初期的认识到现在的了解,掌握。

普通车床安装图

普通车床安装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926
文件大小:603.53K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