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联齿轮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联齿轮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目录
设计任务书………………………………………………………………(2)
一、序言……………………………………………………………(4)二、零件的分析……………………………………………………(5)三、工艺规程的设计………………………………………………(5)(一)确定毛坯的制作式……………………………………… (5)
(二)基准的选择…………………………………………………(5)(三)工艺路线的拟定及工艺方案的分析……………………… (5)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6)
(五)各工序的定位夹紧方案及切削用量的选择……………… (7)
(六)各工序的基本工时………………………………………… (9)
四、专用夹具的选择…………………………………………… (10)五、课程设计总结……………………………………………… (11)
六、参考文献………………………………………………………(11)七、机械制造工艺过程卡………………………………………… (12)

零件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双联齿轮是一些机械设备变速箱中,通过操作机构相结合,滑动齿轮,从而实现变速。Φ32花键孔有较高精度。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该零件时齿轮类零件,形状规则,尺寸精度和形位精度要求均较高,零件的主要技术分析如下:
(1)齿轮端面对准A的圆跳动公差不超过0.05mm,主要是保证端面平整光滑,双联是利用花键轴和花键孔进行配合定位,因此必须保证花键孔的尺寸精度。双联齿轮之间啮合要求严格,要保证双联齿轮的齿形准确及同轴度较高。
(2)由于零件是双联齿轮,轴向距离较小,根据生产纲领是选择合理的加工工艺
(3)齿轮要求加工精度高,要严格控制好定位
(4)Φ32的花键孔是比较重要的孔,也是以后机械加工各工序中的主要定位基准。因此加工花键孔的工序是比较重要的。要在夹具设计中考虑保证到此孔精度及粗糙度要求。

工艺规程的设计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由于零件结构简单,尺寸较小,且有台阶轴,力学性能要求较高,精度较高且要进行大量生产所以选用模锻件,其加工余量小,表面质量好,机械强度高,生存率高。工件材料选用45钢,毛坯的尺寸精度要求为IT1112级
(二)基准的选择
根据零件图纸及零件的使用情况分析。知Φ32花键孔,端面圆跳动,平行度等均应通过正确的定位才能保证,故对基准的选择应欲与分析
(1)粗基准的选择
按照粗基准的选择原则,为保证不加工表面和加工表面的位置要求,应选择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故应分别选择AB端面为粗基准,在加工Φ32花键孔应选择花键孔以及B面为第二位毛基准。
(2)精基准的选择
在加工完Φ32花键孔以后各工序则分别一面两孔为定位精基准。这样就满足了基准重合的原则和互为基准的原则。在加工某些表面时,可能会出现基准不重合,这时需要进行尺寸链的换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792
文件大小:366.48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