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碳块专用铣床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碳块专用铣床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总装图 A0

目录

第一篇产品分析及方案确定1
第一章绪论1
第二章动力箱设计3
第一节分析产品3
第二节加工方法3
第三节参数确定4
(一)铣削要素4
(二)选用电机5
(三)减速器设计6
(四)齿轮的设计与校核7
(五)主传动系统图22
(六)轴的设计与校核22
(七)带轮参数的设计31
(八)箱体的总体设计33
第二篇铣床附件的设计34
第一章铣床夹具的设计34
第一节铣床夹具的功能34
第二节专用夹具的设计35
第二章刀具的设计36
第三章机床附件37
第一节导轨的选用37
第二节滑台的选用37
第三节床身立柱的设计38
第四节排屑38
第五节油漆38
结论38
参考文献40
中英文翻译41

第一节铣床夹具的功能

工件能过铣床夹具进行安装,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是工件能过夹具上的定位无元件获得正确的位置,称为定位;二是能过夹紧机构合工件的既定位置在加工过程式中保持不变,称为夹紧。这样就可以保证工件加工表面的位置精度,且精度稳定。
提高生产率使用夹具来安装工件,可以减少划线,找正、对刀等辅助时间,采用多件,多工位夹具,以及气动、液动夹紧装置,可以进一步减少辅助时间,提高生产率。
同时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保证生产安全。
设计中要考虑到的问题;
保证加工精度这是必须做到的最基本的要求。其关键正确的定位、夹紧和导向方案,夹具制造的技术要求,定位误差的分析和验算。
夹具的总体方案应与年生产纳相适应,在大批量生产时,尽量采用快速、高效的定位、夹紧机构和动力装置,提高自动化程度,符合生产节拍要求。在中小批量生产时,夹具应有一定的可调性,以适应多种工件的加工。
安全、方便、减轻劳动强度机订夹具要有工作安全性考虑,心要时加保护装置。要符合工人的操作位置和习惯,要有合适的工件装卸位置和空间,使工人操作方便。大批量生产和工件笨重时,更需要减轻工人劳动强度。
排屑顺畅机订夹具中积集切屑会影响到工件的定位精度,切屑的热量使工件和夹具产生热变形,影响加工精度。清理切屑将增加辅助时间,降低生产率。历此夹具设计中要给予排屑问题充分的重视。
机床夹具应有良好的强度、刚度和结构工艺性,机床夹具设计时,要方便制造检测、调整和装配,有得于提高夹具的制造精度。

第二节专用夹具的设计

由于铣床所加工的零件碳块体积很大,所以夹具应是专用的铣床夹具。根据六点定位原理,采用两个支撑板做端面定位,其余两面用辅助支撑定位,浮动可调手柄压紧装置。六点定位原理就是一个物体在三维空间中可能具有的运动,称之为自由度。在坐标系中物体可以沿X、Y、Z轴和移动及绕X、Y、Z轴的转动,共有六个独立的运动,既有六个自由度。所谓工件的定位,就是采取适当的约束措施,来消除工件的六个自由度,以实现工件的定位。
夹紧机构在机床夹具设计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一个夹具在性能上的优劣,除了从定位性能上加以评定外,还必须从夹紧机构的性能上来考核,如夹紧机构的可靠性、操作方便性。夹紧机构的复杂程度不同也基本上决定了夹具的复杂程度。从设计的难度上讲,夹紧机构往往花费设计人员较多的心血。设计夹紧机构一般应遵循以下主要原则:
1、夹紧必须保证定位准确可靠,而不能破坏定位;
2、工件和夹具的变形必须在允许的范围内。
3、夹紧机构必须可靠。夹紧机构各元件要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手动夹紧机构必须保证自锁,机动夹紧应有联锁保护装置,夹紧行程必须足够。
4、夹紧机构操作必须安全、省力、方便、迅速、符合工人的操作习惯。
5、夹紧机构的复杂程度、自动化程度必须与生产纲领和工厂的条件相适应。
铣床夹具的受力元件及夹具体要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由于铣削加工是断续切削,夹紧力较大,又容易产生切削振动,在批量大的生产中又往往采用多工件、多工位方案,因此夹具的强度,刚度应给予足够的重视。铣床夹具一般均设置对刀装置和定向键,保证工件与刀具、工件与进给运动方向之间的位置精度。夹具体底面上的定向键一般而论与工作上中间T形槽配合,因为该T形槽精度高,且与导轨纵向运动方向平行。铣床夹具一般要在工作台上对定后固定。对于矩形铣床工作台,一一般是通过两侧T形槽用T形槽螺钉来固定夹具,因此夹具体底板两端平台上应开有两个U形口,U形口中心和定向键中心距必须与先用机床工作台T形槽的中心距相符。

传动系统图 A1

传动系统图 A1

刀具图 A2

刀具图 A2

夹具图 A0

夹具图 A0

减速器

减速器

减速箱展开图 A0

减速箱展开图 A0

零件图 A1

零件图 A1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95
文件大小:2.1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