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子动力转向系统的研究设计说明书2.8万字+原理图+开题报告+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子动力转向系统的研究设计说明书2.8万字+原理图+开题报告+答辩PPT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组成

此方案以80c552作微处理器。如图2-1所示。80c552单片机是由Philips公司生产的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MCS-51系列兼容机。除了提供80C51的全部功能外,还提供了大量的硬件资源,引入了许多新的功能,是专为仪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汽车发动机与传动控制等实时应用场合而设计的高性能单片机。但是由于80C552没有片内程序存贮器,系统需对程序存储器进行外部扩展。
动力转向装置用来减轻驾驶者在转向和低速时转向盘的操舵力,利用转矩加力器实现较轻的转向操纵。而在高速行驶时,为保证安全,希望助力减轻。因此研究设计电子动力转向系统有实际意义。通过本项目的设计,培养学生查阅相关资料,结合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本系统硬件包括控制系统微处理器模块及周围电路、电动机驱动与保护电路、电流、扭矩等传感器输入信号的处理电路、电磁离合器与显示电路以及系统供电电源电路等。在完成硬件电路的前提下,设计主程序及各子程序流程图,并以汇编语言或C语言为开发工具进行了软件编程。

工艺条件及主要技术指标:
1、汽车行驶最高时速200公里/小时;
2、转矩加力器根据汽车速度输出何时的转矩;
3、测速传感器具有抗震动性能。

设计的基本要求:
1、研究汽车转矩加力器工作原理;
2、设计系统硬件电路原理图;
3、用PROTEL99画原理图;
4、能用MCS-51汇编语言或C语言编程,并进行部分调试;
5、完成设计()一份,要求用A4纸打印,并有中、英文摘要;
6、完成与设计内容有关的外文资料翻译,外文翻译不少于原文单词3000。

转矩传感器用于测量方向盘的输出力矩的大小和方向,然后将其转换为相应的电压信号传送给控制器ECU,作为系统控制策略的重要依据之一,它直接影响到控制效果的好坏,所以很多厂家都非常重视转矩传感器的研究与开发。转矩传感器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类,非接触式主要是使用下列三种技术之一;磁、光和感应技术。非接触式转矩传感器的线性功能和滞后性能好,但价格较高。接触式转矩传感器一般结构简单,价格合适,目前的应用也较为广泛。
本课题选用的即为非接触电位式转矩传感器,主要由滑块、钢球、环和电位器组成。钢球通过螺旋球表面固定在输入轴外侧的螺旋球槽和滑块内侧的球洞里。滑块相对于输入轴可以在螺旋方向移动。同时,滑块通过一个销安装到输出轴,使它仅可以相对于输出轴在垂直方向上移动。因此,当输入轴相对输出轴转动时,滑块按照输入轴旋转的方向和输出轴的旋转量,垂直移动(在轴方向),(等于输入轴相对于输出轴旋转)。当转动方向盘,转矩被传递到扭力杆时,输入轴和输出轴之间的旋转方向里出现偏差。这些偏差使滑块在轴方向移动,这些轴方向的移动转换为图2-6所示的控制杆里电位器的旋转角度。结果,转矩转变为电压变化,并传送到控制器ECU.送到控制器的转矩信号分为主、副两路。当方向盘处于中间位置时,主、副两路输出的信号都为2.5 V;当方向盘右转时,主转矩信号大于2.5 V,副转矩信号小于2.5 V;当方向盘左转时,主转矩信号小于2.5 V,副转矩信号大于2.5 V。系统利用主、副转矩信号即可判断方向盘转向的方向和转矩大校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EPS动态模型

EPS动态模型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方案框图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方案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02
文件大小:3.0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