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盖板模具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盖板模具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模具装配图

本设计主要阐述了利用Pro-E和CAD软件进行塑件的注塑模设计,这次设计是对手机充电器外壳的注塑模进行了设计研究。该塑件成品的表面质量要求较高,使用寿命要求较长。故设计中选用ABS工程材料,点浇口以保证其质量要求。
由于制件外形轮廓简单,从型腔数目和布局的确定、注塑机的选择、浇注系统的设计、模版及其标准件的选用脱模机构的设计、成型部件的设计一一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结合模具的结构和标准零件的选用完成了整套模具的装配,对有关技术规范进行了全面校核,确保所设计的模具结构合理并能顺利用于生产。
本次模具设计是“盖板”的模具图形及加工制造的过程,其设计思路是根据多个模具加工事例生产事例总结出来。设计内容是从零件的工艺分析开始的,根据工艺要求来确定设计的大体思路。其开始是从零件的材料选择。
通过对零件的认识可知,该零件所用的材料是Q235-A,生产批量为大批量生产,再经过方案比较,故选择复合冲裁作为该副模具工艺生产方案即比较加工又便于经济;经过计算分析完成该模具的主要设计计算;选出符合该模具的定位方式、卸料出件方式导向方式;设计模具的工作部分即凸、凹模的设计,选择模具的材料即确定每个零部件的加工方案;仅接着根据模具的装配原则,完成模具的装配装配模具试冲通过试冲可以发现模具设计和制造的不足,并找出原因给予纠正,并对模具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修理。
其中模具结构设计是这次设计的主要内容,其内容包含了模具、一系列模具的重要零部件的设计加工方法和加工注意要点。这样更有利于加工人员的一线操作,使其通俗易懂加工方便。

本复盖件模具设计模具较大,模架为标准的4070工字模架。大模具成型时成形压力也较大,所以为了保证模具在成型产品时的锁模效果,本模具采用了模具原身止口锁模。本模具主要有浇注系,导向系统,顶出系统,冷却系统,顶板复位系统。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顶针面板

顶针面板

定模板图

定模板图

动模板图

动模板图

复盖件产品图

复盖件产品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28
文件大小:3.4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