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X62W型卧式拖拉机拨叉铣专机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X62W型卧式拖拉机拨叉铣专机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实习报告

装配图

拖拉机厂是一家专门生产拖拉机及其零部件的厂,卧式X62W铣床是该厂用来铣削拖拉机拨叉脚厚度的机床。随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要求不断提高,显然X62W铣床越来越不能满足要求和社会竞争性原则了。
X62W铣床对于铣削大批量拖拉机拨叉,既不经济也不实惠。在生产拖拉机拨叉,X62W铣床不仅人工操作,工人劳动强度大,生产率低,而且工人技术水平也要求高。因此厂方必需培训专门的技术人员,工作过程是人工上料----人工定位----手动夹紧----开机----手动铣削----铣削完后关机----松开夹具----取下工件。从而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由于频繁的开机关机对机器的损耗很大,多次的冲击也使刀具的使用寿命也大大减小了。人工定位、手动夹紧以及手动铣削使产品的精度降低,废品率的增大,从而使生产成本高,生产率低,迫切要求改变这种生产现状,设计X62W型卧式拨叉铣专机就是非曲直了解决这一问题的。
X62W型卧式拨叉铣专机,主要用于拖拉机齿轮箱的拨叉脚厚度。此专机的工作过程是人工上料自动定位自动夹紧自动铣削,铣毕自动松开工件后由操作者取下。
本课题来源于现某拖拉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加工拖拉机齿轮箱的拨叉脚厚度时,利用卧式铣床X62W人工操作,工人劳动强度大,生产率低。随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要求不断提高,迫切要求改变这种生产现状,因此他们需要一台拨叉铣专机,对这种专机的技术要求是:
a.加工时该工件的主轴孔呈立式安置;
b.工作节拍为每分钟加工20件;
c.加工时,由操作员人工上料自动定位自动夹紧全速连续自动铣削;铣毕工件被自动松开,后由操作者取下并上下一个料(上料、下料时不停机);
d.工件以其主轴孔定位,定位心轴置于圆盘工作台上,圆盘工作台主轴呈立式安置;
e.专机工作安全、可靠,运行平稳,产品质量稳定,操作维护简单;
f.专机结构紧凑,装料高度为800mm左右。
在老师的指导下,首先进行了方案论证。经过研究和讨论,由于需设计的机床工作节拍为每分钟加工20件,因此要节省工件的上料时间。这就需要上料和铣加工同时进行。工件夹具设计时要用弹簧夹头来夹紧,工件的支撑台需要是一个大圆盘。另外还要设计一个凸轮机构来实现铣加工。另外工件的定位要精确。这样加工时就会实现人工上料自动定位自动夹紧全速连续自动铣削这个过程。
在这样的设计效果下X62W型卧式拨叉铣专机可以使工作的效率大大的提高,生产过程安全、可靠,运行平稳,产品质量稳定,操作维护简单。改造后的
X62W型卧式拖拉机拨叉铣专机在生产实践中将会得到有效的应用,而且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满足生产急需的前提下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a.工艺路线方案一
工序a车拨叉头端面,钻、镗、铰孔,孔口倒角。
工序b校正拨叉脚。
工序c粗铣拨叉脚两端面。
工序d铣拨叉脚内侧面。
工序e铣操纵槽。
工序f钻孔。
工序g去毛刺。
工序h拨叉脚局部淬火。
工序i校正拨叉脚。
工序j磨拨叉脚两端面
工序k清洗。
工序l检验。
b.工艺路线方案二
工序a车拨叉头端面。
工序b钻、镗、铰孔,孔口倒角。
工序c孔口倒角。
工序d校正拨叉角。
工序e粗铣拨叉脚两端面。
工序f铣拨叉脚内侧面。
工序g铣操纵槽。
工序h钻孔。
工序i去毛刺。
工序j拨叉脚局部淬火。
工序k校正拨叉脚。
工序l磨拨叉脚两端面。
工序m清洗。
工序n检验。
工艺路线方案分析:工艺路线方案一是按工序集中原则组织工序,孔及端面需采用六角车床和专用夹具加工,优点是工艺路线短,优点是工艺路线短,孔及其端面的加工在一台机床上完成,减少工件装夹次数,易于保证加工面相互位置精度,需要的机床数量少,减少工件在工序间的运输,减少辅助时间和准备终结时间。工艺路线方案二是按工序分散原则组织工序,拨叉头端面可在普通车床上用通用卡盘装夹加工,孔可在普通钻床上用钻模加工,孔口倒角在另一抬车床上加工。优点是可以采用通用机床和通用夹具、缺点是工艺路线长,增加了工件的装夹次数,而且工序Ⅰ和工序Ⅱ重复使用粗基准。由于本零件形状不规则,加工面分散,而且生产纲领已确定为大批生产,可以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综合上述两工艺路线方案的优缺点,选择第一种方案。

大带轮

大带轮

弹簧夹头

弹簧夹头

工序卡cad

工序卡cad

毛坯图

毛坯图

支架

支架

轴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03
文件大小:2.9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0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