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喷油泵体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钻Φ14通孔工装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喷油泵体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钻Φ14通孔工装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文件目录

目录

序言…………………………………………………………………1

一.零件分析……………………………………………………2
1.1零件作用………………………………………………2
1.2零件的工艺分析…………………………………………2

二.工艺规程设计…………………………………………………3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3
2.2基面的选择传……………………………………………3
2.3制定工艺路线……………………………………………3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6
2.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7

三夹具设计………………………………………………………36
3.1问题的提出………………………………………………36
3.2定位基准的选择…………………………………………36
3.3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36
3.4定位误差分析……………………………………………37
3.5钻套的设计………………………………………………38
3.6夹具设计及操作简要说明………………………………40

总结………………………………………………………………43
致谢………………………………………………………………44
参考文献…………………………………………………………45
2.3基面的选择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的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不但使加工工艺过程中的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进行。
粗基准的选择:对于零件的加工而言,粗基准的选择对后面的精加工至关重要。从零件图上可以看出,喷油泵体零件比较不规则,依照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即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该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若零件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做为粗基准)来选龋因此我们选择底面作为粗基准
精基准的选择应满足以下原则:
(1)“基准重合”原则应尽量选择加工表面的设计基准为定位基准,避免基准不重合引起的误差。
(2)“基准统一”原则尽可能在多数工序中采用同一组精基准定位,以保证各表面的位置精度,避免因基准变换产生的误差,简化夹具设计与制造。
(3)“自为基准”原则某些精加工和光整加工工序要求加工余量小而均匀,应选择该加工表面本身为精基准,该表面与其他表面之间的位置精度由先行工序保证。
(4)“互为基准”原则当两个表面相互位置精度及自身尺寸、形状精度都要求较高时,可采用“互为基准”方法,反复加工。
(5)所选的精基准应能保证定位准确、夹紧可靠、夹具简单、操作方便。
以φ66.5( 0.03~0)的孔和其端面作为定位精基准,加工其它表面及孔。主要考虑精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的时候,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进行专门的计算,在此不再重复。

装配图

装配图

喷油泵体零件图

喷油泵体零件图

夹具体零件图

夹具体零件图

支承板

支承板

支架

支架

钻模板

钻模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734
文件大小:1.9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2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