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门开关盒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门开关盒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目录
摘要1
1绪论3
2门开关盒注塑模设计7
2.1模塑工艺规程的编制7
2.1.1塑件的工艺性分析7
2.1.2计算塑料制件的体积和质量8
2.1.3塑件注塑工艺参数的确定及成型设备的选取8
2.2注塑模的结构设计9
2.2.1分型面选择9
2.2.2模具型腔数目的确定10
2.2.3确定型腔的排列方式10
2.2.4浇注系统的设计12
2.2.5定位环的设计13
2.2.6排气结构的设计14
2.2.7抽芯机构的设计14
2.2.8压紧楔块的设计16
2.3模具工作零件的设计17
2.3.1型腔和型芯工作尺寸计算17
2.3.2型腔侧壁厚度和底板厚度计算19
2.3.3合模导向机构设计20
2.4模具加热和冷却系统的设计20
2.4.1计算热流量21
2.4.2冷却水的体积流量V 21
2.5模具闭合高度的确定21
2.5.1计算模具的闭合高度21
2.5.2注塑机有关参数的校核22
2.6模具的装配22
2.6.1模具的安装如下: 22
2.6.2模具装配图如下: 23
总结24
致谢25
参考文献26

2门开关盒注塑模设计

2.1模塑工艺规程的编制
该塑件是门开关盒零件。本塑件的材料采用ABS,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
2.1.1塑件的工艺性分析
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
塑件的材料采用ABS,素属热塑性塑料。从使用性能上看,该塑料ABS成型工艺简单,具有相当高的强度、刚性、耐冲击性等物性综合性能;耐油、耐有机溶剂、耐化学药品性能优良(但强酸酚类特殊盐水溶液除外);表面强度大,摩擦系数小,耐摩擦磨耗性能优良,有自润滑性,隔音防震性;加工成型性较好,而且其制品表面性能好等优点。从成型性能上看,该材料吸水性吸湿性大,由此引起制品尺寸的变化和化学性能的变化较大,因此在注塑成型时应注意对原材料的干燥;溶料的流动性较好,成型容易。另外,由于该材料的收缩率随制件厚度变化很大,所以收缩率应根据制件的壁厚取值。该零件的壁厚为1.5mm,壁厚值不大,易于成型。
2、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等级及表面质量分析
1)结构分析:
从零件图上分析,该门开关盒零件总体形状为长方形,周围带有凸缘。在宽度方向的一侧有一个由一10mm×10mm的正方形和两个半径为5mm的半圆组成的孔。ABS的流动性较好,该门开关盒注塑模具的尺寸不大,注塑时的压力要求不太大,一般的注塑压力就能满足。由于该门开关盒零件有侧孔,模具设计时必须设置侧向分型抽芯机构,该零件较简单。
2)尺寸精度分析:
由设计原始资料知,塑件质量没有什么特殊要求,所有尺寸均为自由公差,零件总体尺寸大小适中,由此可知,该零件的尺寸精度不高,对应的模具相关零件的尺寸加工可以保证。
从塑件的壁厚上来看,壁厚均为1.5mm,壁厚均匀,有利于零件的成型。
3)塑件表面质量分析
该零件的表面除要求没有缺陷、毛刺,内部不得有导电杂质外,没有特别的表面质量要求,故比较容易实现。
综上所以分析可以看出,注塑时在工艺参数控制得较好的情况下,零件的成型要求可以得到保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938
文件大小:1.2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