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拨叉正装复合冲裁模及复合模具全套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拨叉正装复合冲裁模及复合模具全套课程设计

拨叉模具装配图

摘要
我国的模具行业与国外模具行业相比起步较晚,虽然近些年有了较快的发展,但是与国外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业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这使得我国的模具寿命较低,产品的价格偏高。因而应该大力培养模具人才,努力缩小我国同发达国家之间的距离。
本次我所设计的是拨叉复合冲裁模,主要是想通过本次设计提高对模具课程的认知和理解,了解模具加工和设计过程中的重难点。对本次的加工零件进行分析,该零件所用的材料是锡青铜,生产批量是大批量生产,初步设定几个可行的加工方案并进行比较,选出其中比较合理的一个冲裁加工方案,本设计选择正装复合冲裁模;选出符合该模具的定位方式,卸料、出件跟导向方式;通过计算分析,最终完成该模具的主要设计计算;模具的凸、凹模的设计,选择模具的材料,确定每个零部件的加工方案。根据模具的装配原则,完成模具的装配。用装配好的模具进行试冲,找出模具设计和制造中的不足,发现原因并对模具做出适当的调整和修理。
关键词:模具;凸凹模;正装复合模

目录
1冲压件的工艺性分析与方案确定5
1.1冲压件工艺性分析5
1.2冲压工艺方案的确定6
2零件主要设计计算8
2.1排样方案的确定及计算8
2.2冲压力的计算9
2.3压力中心的确定10
2.4工作零件刃口尺寸计算11
2.5卸料橡胶的设计表13
3模具的总体设计14
3.1模具类型的选择14
3.2定位方式的选择14
3.3卸料出件、导向方式的选择14
4拨叉复合冲裁模主要零部件设计15
4.1落料凸模的设计15
4.2冲孔凸模的设计16
4.3凹模的设计16
5模具材料的选用及其它零部件的设计18
5.1模具的技术要求18
5.2模具材料的选用及要求18
5.3定位零件的选择20
5.4导料板、卸料部件设计21
5.5模架及其他零部件的设计21
6模具总装图及设备的选定22
6.1模具的工作过程22
6.2模具的特点及结构分析23
结论22
致谢25
参考文献26

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模具是工业生产中使用极为广阔的工艺装备。采用模具生产零部件,具有高效、节省材料、成本低廉、保证质量等一系列优点,是当代工业生产的重要手段和工艺发展方向。现代工业的发展和技术发展水平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模具工业的发展水平。模具设计是制造模具的依据和基矗通过本次设计,使自己在以下能力培养方面得到锻炼与提高:
1、了解冲裁变形规律、冲裁件质量及影响因素;
2、掌握冲裁间隙确定、刃口尺寸计算、排样设计、冲裁力计算等设计计算方法;
3、掌握冲裁工艺性分析与工艺设计方法;
4、认识冲裁模典型结构及特点,了解模具标准,掌握模具零部件设计及模具标准应用方法;
5、掌握冲裁工艺与冲裁模具设计的方法和步骤。

该模具是根据市场要求所设计的,通过对零件的认识可知,该零件所用的材料是QSn4-4-2.5,生产批量为大批量生产,再经过方案比较,故选择正装式复合冲裁作为该副模具工艺生产方案即比较容易加工又便于经济;经过计算分析完成该模具的主要设计计算;选出符合该模具的定位方式、卸料出件方式导向方式;设计模具的工作部分即凸、凹模的设计,选择模具的材料即确定每个零部件的加工方案;仅接着根据模具的装配原则,完成模具的装配装配模具试冲通过试冲可以发现模具设计和制造的不足,并找出原因给予纠正,并对模具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修理。

凹块

凹块

凹块

凹块

冲孔凸模

冲孔凸模

冲孔凸模

冲孔凸模

导料板

导料板

落料凸模

落料凸模

拨叉

拨叉

导料板

导料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964
文件大小:1.5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