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铡草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铡草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铡草机

目录
摘要I
Hay Cutter Machine Design II
1前言1
1.1农业机械在农业现代化中的作用1
1.2铡草机的应用前景1
1.3铡草机研究目的及意义1
2总体设计3
2.1方案的选择3
2.2整体传动比的分析计算4
2.3进给机构与机架的设计6
2.3.1进给机构的设计6
2.3.2机架的设计6
3传动设计8
3.1电动机的选型8
3.2 V带传动的设计8
3.2.1 V带轮的设计要求8
3.2.2带轮的材料8
3.2.3 V带轮的结构8
3.2.4相关计算9
3.2.5带轮的结构设计11
3.2.6 V带轮的结构参数11
3.3锥齿轮的设计12
3.3.1选择齿轮材料12
3.3.2选定齿轮精度等级12
3.3.3按接触疲劳强度设计小齿轮分度直径12
3.3.4计算主要尺寸与参数13
3.4圆柱齿轮的设计15
3.4.1选定精度等级,材料及齿数15
3.4.2几何计算19
3.4.3验算19
4轴及其校核21
4.1轴的设计21
4.1.1主轴Ⅰ的设计21
4.1.2传动轴Ⅱ的设计22
4.1.3传动轴Ⅲ、Ⅳ的设计22
4.2校核22
4.2.1主轴Ⅰ的校核23
4.2.2调心球轴承的寿命计算24
5破碎机构的设计26
5.1切刀的设计26
5.1.1切刀材料26
5.1.2对切刀的要求26
5.1.3选用或设计刀片时应满足的要求26
5.1.4在本次设计中选用外曲线刃口刀进行滑切26
5.1.5刀的滑切与正切分析26
5.1.6钳住物料的条件分析28
5.1.7刀的安装29
5.2破碎辊筒的设计30
5.2.1刀的设计30
5.2.2刀在辊筒上布置的设计30
5.2.3辊筒的设计30
总结31
参考文献32
致谢33

2.1方案的选择
通过比较研究,选定了四种参考方案。
方案一:方案一是一种最常见的卧式铡草机,切刀片装在电动机的主轴上,通过电动机提供给刀片的旋转运动来切割,但是缺点是不能切割块茎类草,同时刀片为直刃砍刀,消耗功率大,振动也大。
方案二:方案二是立式铡草机,优点是结构紧凑,占用空间小,缺点与方案一一样,对能切割草的种类有限。
方案三:方案三是卧式辊筒破碎机,有点是能很好切割块茎,辊筒上的刀片拆卸也很方便,缺点是不能切割藤蔓类,所以他的使用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方案四:方案四是卧式多功能铡草机,优点是即能切割藤蔓类,又能切割块茎类,缺点是,该设计在为了完成切割块茎的目的是,过多装入转动刀片,在拆卸刀片时,非常不便,并且过多的刀片也增加产品的成本。
通过分析以上四种方案,吸收各自优点,得到一个即能切割藤蔓类,又能切割块茎类的多功能铡草机。并在设计中,增加了藤蔓类物料的自动进给机构,以提高工作安全性。
该机主要由传动轴Ⅰ和装在其一端的V带轮,装在其中部的破碎辊筒和切碎刀盘,装在其一端的变速锥齿轮和传动轴Ⅱ上的变速锥齿轮和直齿轮及进给轴Ⅲ、Ⅳ,装在支撑固定它们的机架下部的电动机,主动轮及传动皮带,加之安装在机架上的喂料台,进料斗,机壳等构成,要点是破碎辊筒的滚动面上安装了由刀齿板,切刀,刮刀组成的共同完成对块茎块根类破碎的破碎机构,切碎机构由安装在传动轴一端的切碎刀盘及其上的动刀片,加之固定在机架相应位置上,能在刀盘转动过程中,与动片构成剪切动作的定刀片构成。为使破碎和切碎能同时进行,把破碎辊筒,切碎刀盘装在同一传动轴上。传动轴安装在机架上,动力由机架下部的电动机及其主动轮,通过皮带传给安装在传动轴一端的从动轮,驱动传动轴运转使安装在中部的破碎辊筒及其切刀盘工作。机架上靠切碎刀盘一侧,制作了切碎机构喂料台、自动进给辊压轮及刀盘罩;位于传动轴中部的破碎辊筒上,装有机壳和进料斗,二者用小螺秆连为一体;主动轮与从动轮间套有皮带防护罩;机架下部制作了切碎,破碎物料的出料斗。其中,喂料台,刀盘罩、机壳、进料斗、皮带防护罩,出料斗均连接固定在机架上。破碎辊筒上的刀齿板、切刀、刮刀等用螺钉固定在滚筒的滚动面上,且使刀齿板和切刀有5-10度的螺旋角。这样,就够成一个切碎机。若要作为暑类淀粉加工设备,则可将磨碎齿板替换下破碎辊筒上的刀齿板,切刀和刮刀。磨碎齿板能在辊筒的旋转力带动下,将薯类打磨成浆体,达到加工淀粉的目的。
使用时,将藤蔓、秆叶类放在喂料台上,由辊压轮自动将料送入刀盘罩内,动刀片随刀盘的旋转和固定在机架上的定刀片配合,将物料切碎。块茎、块根类则丛破碎辊筒机壳顶部的进料斗送入;在辊筒的旋转力作用下,物料先被刀齿板上的刀齿划割成条,随即由切刀切削下来,再经刮刀进一步破碎,切碎或破碎后的物料从出料斗送出。即可满足加工要求。传动原理如图2-1所示。
2.2整体传动比的分析计算
在本设计中,考虑到实际情况,主轴转速在400r/min为宜。以下为具体计算分析过程。
因为设计任务提供的电动机是1500r/min、功率是0.55kw。根据带轮传动比的要求(一般传动比在2~4为宜)现选传动比为3.9。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V带轮

V带轮

机架

机架

磨碎辊筒

磨碎辊筒

切割刀

切割刀

箱体

箱体

小锥齿轮

小锥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79
文件大小:2.7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9个